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库公路重开首日 雪铁龙天逸车队已集结完毕

2020年06月15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年封路7个月,一旦开封,就成了一条世界级的风景走廊,它就是:独库公路。

千呼万唤的独库公路之所以如此“矫情”,自然有它的资本和道理:这条路地处天山中段,南北走势,北起“石油之城”独山子,南至龟兹古国库车,全长561公里,驾车单趟跑完全程至少需12小时。

享有中国“最美公路”的独库公路,也从未让人失望过:它宛如一条巨龙盘卧天山,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在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通过。从独山子盛夏的骄阳,到山顶白雪皑皑的寒冬,能让你感觉到“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根据最新消息,6月13日,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的独库公路在新疆库车市雅丹地貌景区举行通车仪式。当天,数十辆东风雪铁龙天逸家族组成自驾游车队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集结准备前往独库公路,车队将跨越独库公路最危险,也是风景最为秀丽、丰富多变的一段路途。旨在进一步展现天逸及东风雪铁龙产品在不同路况环境中为自驾爱好者带来的舒适驾乘体验。

由独山子出发,穿过起点的“天山之门”后,独库公路就开始一层层剥开它的神秘。初入独库,周边的山峦表面几乎都不曾覆盖什么植被,就是硬朗朗的石头山。山涧之间,波涛汹涌的河流穿插而过。一边是险峻陡峭的戈壁山体,一边是曲折湍急的河流,唯有一道靓丽的雪铁龙天逸大军穿梭其中,鲜明的法系特色与刀劈斧砍的戈壁风光交错成趣。

沿盘山公路爬坡,经“守望天山”石碑后到达独库公路最险峻的“老虎口”。当然,驾驶者要时刻关注远处的路面情况,时刻警惕横穿道路的车辆和行人,并且也有成群结队的牛羊马偶尔占据道路,为行车增添一些不同的“乐趣”。

沿着盘山公路一路盘旋而上,然后抵达全程最高的哈希勒根达坂,这里有着终年不化的积雪。蓝蓝的天空,连绵的雪山,景色宜人。

而独库公路可以让人体验到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可并非空穴来风,在险峻的背后却隐藏着比肩天堂的美景。可能就在一个弯道转过后,一片人间仙境就呈现在眼前。翻越天山到达乔尔玛之后,将是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冰川、湖泊、草原、河流散落在周围,美丽异常。蓝天白云下,那烂漫的美丽,就像沁人心脾的清凉,在一瞬间,消除你的疲惫,只余花香。

继续向前约80公里来到独库公路与国道218线的交叉处,向西20公里可抵达那拉提草原风景区。那拉提草原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常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烤全羊、烤肉、抓饭、拌面、烤包子、马奶酒等草原特色美食让人流口水。

黄山自驾游协会会长周晓国则不停记录沿途风景。他说,沿国道218线返回独库公路后,继续向前翻过拉尔敦达坂后抵达巴音布鲁克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不仅有美丽的湖泊,还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舞动着优美的身姿流向远方,犹如优雅的天鹅翩翩起舞。尤其是傍晚在九曲十八弯看落日,能欣赏到“九个太阳”的草原奇景。

驶入山腰,大雪纷飞,突生凉意,好似进入了严冬。翻越最后一个达坂(铁里买提达坂),会看到明静如翡翠的大小龙池,镶嵌在雪峰环绕的半山腰,清碧透亮,倒映着云杉,只能用仙境来形容。

多次往返独库公路的杭州自驾游协会会长江晓亮介绍说,在独库公路南端,可以欣赏到壮丽的克孜利亚山地景观区,这里的红山石林巍为壮观。不仅如此,在其附近的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也同样以曲径幽深的惊险震惊游客。天山神秘大峡谷如火焰般燃烧,整个峡谷犹如一条“威震天”山头,曲身九十九的巨龙劈山而卧,呼风唤雨,神秘莫测。

雪山、峡谷、河流、草原、湿地等多种多样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随着光线变化,风景色彩明暗、饱和度也随之变换,因此即使走过数遍,也会有不同感官体验,这正是独库公路的魅力所在。同时,独库公路有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跨越了天山近十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四个冰达坂,其驾驶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东风雪铁龙天逸C5搭载1.6T/1.8T两款发动机,二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11马力,传动系统分别匹配的是6AT/8AT变速箱,强大动力输出让天逸C5在山路的上坡路段游刃有余。虽然这款车依然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是法系车底盘的扎实程度远远是一般车型所无法比拟的,“魔毯悬挂”的确并非浪得虚名,稳就是一切。而在安全性方面,法系车也一向有口皆碑,前后防撞梁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很是厚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东风雪铁龙将推出天逸C5 AIRCORSS 400THP旗舰型,新车与目前在售的天逸400THP尊享型在智能互联、内饰配置、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均有明显升级。定位“专业级舒适SUV”的东风雪铁龙天逸家族,将为天逸家族注入更多智能舒适因子,以持续升级诠释“雪铁龙领先舒适”。

一条561公里的公路连接南北疆,一条公路打通天险、贯穿四季。风景美如天堂、公路激情狂野、故事传奇震撼、风俗绚烂多姿......而关于自驾的一切幻想,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东风雪铁龙天逸车队已集结完毕,大美独库已张开怀抱拥抱即将到来的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