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战5年,二次小改款雷克萨斯IS有这实力?

2020年06月15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原订 6 月 9 日发表 2021 年式改款雷克萨斯 IS,因考量疫情等因素延至北京时间 6 月 16 日早上 7 点发表,原厂还先行在 13 日公布 5 秒的预告影片。而抢在正式发表前夕,社群平台上已有改款 IS 的外观、内饰全貌流窜,虽然从细节幅度来看仅能称是「大规模小改款」的一次变动,但却已替 IS 车系这款雷克萨斯招牌的后驱中型轿车带来许多新意,预料也是国内雷克萨斯于 2020 年的重点上市新车。

不是大改款,而是第 2 度小改款

随着新车发表时间接近日媒掌握的信息、还有原厂自行公布的预告影片,都可发现实际上此次的 2021 年式改款,乃是以 2013 年发表至今的第 3 代 IS 平台为基础,并进行继 2016 年更动后的「第 2 度」小改款工程,幅度上仅能称为「大规模小改款」,并不能称作为大改款第 4 代 IS。

外观师法 UX 与 ES,导入大量品牌新世代家族语汇

而抢在北京时间 6 月 16 日早上 7 点在线发表前夕,网络与社群平台上已有改款 IS 的外观、内饰全貌露出。从外观来看,此次先行流出的改款 IS 新车、乃是 IS 350 F Sport 版本,因此在造型上有着诸多 F Sport 运动化套件的点缀。LED 头灯组造型其采类似 UX 车系的品牌新世代家族语汇,从改款前的分离式改为整合式设计,不仅灯组上有倒钩型 LED 灯眉,灯组整体轮廓亦更为锐利,品牌标志性的纺锤型水箱护罩面积比起改款前更为宽大,搭配更为立体的引擎盖肌理造型、F Sport 车型在前保杠两侧的仿进气口配置,塑造更具张力的视觉效果。

改款 IS 在车侧也是进行大幅度动刀,从叶子钣看过去的角度,可以发现车窗周围采用银色饰条点缀,并在 C 柱处形成一个锐利的斜角,其斜角上扬的幅度比起改款前更为短截。车门钣件的部分,过去车门肩线是与车门把手较为分开的设计,在改款后两种设计元素的距离更为接近,肩线是一路由前叶子钣往后上扬、并连结车门把手区域的外框,肩线的角度也更为外扩。而此代 IS 招牌的后门钣上扬摺线、亦比起改款前更为陡直;在 C 柱处多出向车尾行李厢盖延伸的线条、尾灯组也更加向后轮拱方向延伸。轮圈设计为全新枪色 5 辐双肋式样,并搭配 Bridgestone Potenza 轮胎。上述种种的设计变动,皆形塑类似同品牌 ES 车系的跑格效果,足见原厂更动钣件的幅度并不小。

车尾部分也是改款 IS 的视觉焦点之一,LED 尾灯组不仅较改款前更为细扁、还首度采用类似 UX 的左右相连设计,两侧更是由 LED 红色灯条连接;行李厢上盖则是借由 C 柱线条形塑鸭尾造型、甚至上方还配有短截的黑色鸭尾。尾灯组以降的牌照框、后保杠造型,更是大幅度更动,不仅牌照框的面积更为宽大,F Sport 车型后保杠的黑色钢琴烤漆材质面积放大,形成大面积梯形并整合类扰流鳍片、分流器 Diffuser、以及双边单出尾管的跑格化视觉。

内饰导入悬浮式荧幕、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内饰方面,改款 IS 亦有着不小幅度的变动。首先是控台中央上方的影音娱乐界面,由改款前内嵌于控台的传统设计,改为时下风行的大尺寸悬浮式触控荧幕布局,由图片来看其还整合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连接,全面强化影音娱乐机能。中控台不仅有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副驾处更有着贯穿式的红色缝线设计;中央虽维持横置出风口搭配石英钟的典雅布局、但控台两侧则在改款后改为圆形出风口;空调与音响面板大致与改款前相同,但改以黑色钢琴烤漆饰板提升质感。中央鞍座处的布局略有调整,Remote Touch 轨迹板改为至于左侧排档杆后方,行车模式切换旋钮则改置于鞍座左侧、并将置杯架前移。

其余部分,IS F Sport 车型配有的专属三辐式方向盘、换档拨片、以及单环数位动态仪表板皆未缺席,不过在 F Sport 车型专属的单环数位动态仪表板内,其动画画面与改款前有着不同的视觉效果。另外在车内前后的红色真皮座椅,也较改款前有着不同的包覆造型与剪裁。

动力单元发表后揭晓,国内可望 2020 年内导入?

至于动力单元编成,目前尚未有更详细的机械数据,日媒传出日规车型预计有望提供包含 IS 300、IS 300h 以及 IS 350 总计三种动力选项。IS 350 尚不确定会继续使用原本的 3.5 升 V6 引擎、或者会换上新的动力系统;另有传言指出 IS 车系顶规车型 IS 500 所使用的 V8 引擎,将会提供给未来的 IS F 所使用。

改款 IS 很有可能在原厂发表后、就会在 2020 年底前导入国内。有关改款 IS 车系的详细动向,我们将在新车 6 月 16 日发表后,带来第一手的完整信息与报导。

图为社群平台上流出的改款 IS 350 引擎室,但目前尚未有其详细动力数据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