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2020年06月15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周杰伦新歌《Mojito》你听了吗?最近,在80后、90后群体中,《Mojito》成为最常讨论的话题,周董饱含青春记忆的嗓音,歌曲轻松欢快的节奏,令很多年轻人找到了共鸣。可见,周杰伦的歌不仅具备很强的传唱度,还具备了一定的“社交”属性,二者的相辅相成,铸就其广阔而深远的影响力。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对于当代青年而言,“社交”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词语,尤其是伴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通常情况下,手机成为相互沟通的实用工具,然而,5月份推出的福特领界S,似乎就展现出了替代手机的潜质。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正如领界S上市时所喊出的口号:“社交,不设界”一样,当车载微信加入后,整车车机功能的实用性能够上升至更高档次,再加上高颜值、大空间等方面的优势,领界S有望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利器”。那么,这款车是否真如宣传中那么实用呢?最近,汽车情报新媒体在深度试驾领界S后,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

量身定制,智能实用优势强

在分享试驾体验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领界S的整体情况。领界S定位于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16.48万元,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提供6MT/CVT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同时顶配车型还拥有48V轻混系统。可见,领界S的售价门槛已经下探至国产紧凑SUV阵营当中,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若用一个词语形容领界S的造型设计,“亦柔亦刚”四个字再合适不过了。领界S采用了星穹式前格栅设计,熏黑中网搭配犀利大灯,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搭配上两侧“倒L”形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从侧面来看,流畅的腰线、刀锋式轮毂以及悬浮式车顶,展现出较强的时尚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就这样的造型设计而言,值得你品,你细品。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当然,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领界S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就拿车载微信功能而言,当有新消息接入后,系统能够自动将微信消息转化为文字,而使用者也能语音控制“回复”或“取消”,整个体验的流畅度和准确度,出乎了笔者之前的预料。试想,有了这个功能以后,开车时再遇到老板、客户微信的“疯狂CALL”时,也能做到回复、开车两不误了。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此外,就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而言,整车配备了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停车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车辆的起步过程更为迅速,在高速行驶时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推背感,超出了笔者对于领界S动力性能的期待,提供了不少的驾驶乐趣。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早在上市之初,领界S便立下了大空间的“人设”,4580/1936/1674(mm)的车身尺寸及2716mm的轴距,确实拿出了领先同级车型的水平。从后排实际乘坐体验而言,领界S纯平的后排地板,充裕的腿部、头部空间,确实对改善乘坐舒适度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420L的后备箱,更是为装载提供不小方便,即使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相信也不在话下。

想其所想,年轻设计俘芳心

众所周知,近期“摆摊”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各大城市,即使是公司白领,也萌发出了“开辟副业”的念头。当然,练摊之前少不了一款称心的交通工具,“上得了厅房,下得了厨房”的领界S,无疑便成为不错的选择,而在此次试驾过程中,笔者便体验了一把“开着领界S去摆摊”的乐趣。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得益于宽大的后备箱开口、较高的底盘优势,领界S能够尽可能多地装载商品,同时将商品置于醒目的位置;再加上不可忽视的颜值和刚刚上市的新鲜感,领界S及后备箱的商品均获得了不少关注。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看车的兴趣远远大于买玩偶的兴趣,足以见得领界S在年轻化战略上的成功。

深度体验领界S,专为年轻人设计的“社交座驾”,10多万值吗?

​事实上,早在领界S上市之初,它便牵手虚拟歌手洛天依,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跨界直播”,同时也拉近了它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领界S天生自带的“社交”属性,也成为当下年轻人必不可少的生活“调味剂”,因而具备着广泛流传的潜质。可见,从品牌层面来看,领界S的目标非常明确,除了产品力向年轻人需求靠拢以外,产品格调也更加趋向年轻化。

领界S的推出,有望将其与“年轻、社交”等属性捆绑在一起,从而令福特品牌对15万级SUV市场拥有更强的把控力,令销量获得进一步提升。因此,领界S在6月份的销量成绩,非常值得期待。

结语:年轻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座驾”?在此之前,笔者也曾无数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是,在试驾过领界S后我才明白,与其说想要什么座驾,不如说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只有车辆真正能够解决出行麻烦,带来用车乐趣,可能才能算是一款合格的“座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