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潍柴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FCA首席公关官宣布离职,上任仅4个月

2020年06月15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潍柴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FCA首席公关官宣布离职,上任仅4个月;美银:通用汽车转向电动车领域,市场份额会减少;东风汽车高层调整;比亚迪股份:“17亚迪01”回售金额为6.28亿元;大众计划到2028年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100倍。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关于“17亚迪01” 回售实施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对本期债券回售情况的统计,“17亚迪01”回售数量约为598.42万张,回售金额约为6.28亿元。

6月12日,东风汽车表示受中组部委托,乔阳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冯长军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上旬,11家重点汽车生产企业产销分别完成70万辆和49.4万辆,产销与5月上旬相比分别增长63.4%和40.8%,产销与去年同期同比分别增长86.1%和34%。

6月15日消息,华为麒麟芯片正独立探索在汽车数字座舱领域的应用落地,首款产品是麒麟710A,目前已经与比亚迪签订合作协议。麒麟芯片是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自研的手机芯片,目前只面向华为和荣耀手机供货。

国际版块

美国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周四向破产法院申请,请求法官批准其利用股价最近的离奇暴涨,发售新股筹集10亿美元资金。赫兹于5月23日申请破产保护,之后股价一路上涨,从5月26日到本周一上涨近10倍。

美国银行研究显示,通用从利润更高的燃油车领域,转向电动汽车领域,可能会在风险,因为该公司支出会减少。据悉,通用汽车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资200亿美元,成为最积极推出插电式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据了解,刚上任的FCA全球首席公关官Simon将离职,现年51岁,于今年2月3日开始担任FCA首席公关官,但是他并未将居住地点搬至密歇根。在加入FCA之前,他供职于阿斯顿马丁,担任该公司副总裁和首席营销官。

大众计划到2028年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100倍,生产超过1500万辆电动汽车。

商用车版块

6月11日上午,潍柴集团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潍坊举行。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资源共享、数字化转型、创新型业务探索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6月13日,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浙江吉利商用车在甲醇燃料产业链、LNG和氢能源等清洁能源产业领域开展合作。至此,甲醇汽车有望逐步打破原有汽车燃料的应用壁垒,拓展出适合其生存发展的应用市场。

日前,湖南世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与上海威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国内第一款配装世鑫新材碳陶制动盘的极限轻量化商用车车桥,共同推进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