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 PLUS的“极限挑战”

2020年06月15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作为关注东方卫视《极限挑战》5年的老粉,第六季《极限挑战》的推出,着实泼灭了我对这一“国内综艺之光”触底反弹的期待。

核心主创的离开、闯关剧情的设置,使得第六季《极限挑战》的豆瓣的评分,从第一集的9.1分持续下滑到了不及格的4.1分。但好消息是,这一期的节目组并没有直接“弃疗”,按照既定的剧本走下去,反倒是想着发挥这一综艺IP的余热,开始了与汽车行业的跨界破圈之旅。

6月10日,荣威RX5 PLUS联合“极限男人帮”登陆了东方卫视,上演了最新的《极限挑战》番外篇。节目现场,黑西装+墨镜、任务密码箱、爆笑闯关、贾乃亮“套路”网红高管……好不热闹。

从近日的网络风评来看,两大热门IP的结合,着实让不少人对上汽荣威品牌有了新的认识。

如同急切想要找回往日荣光的《极限挑战》一样,荣威RX5 PLUS作为荣威品牌换标后的最新车型,也将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开始自己的“极限挑战”。

时间回到2016年,第一季《极限挑战》的巨大成功,让东方卫视再次坚定了续拍这一综艺IP的决心。

而就在同一年,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持续偏爱,让整个SUV市场始终处于一种产品投放小于用户需求的状态。彼时,诸多自主SUV开始霸占销量榜单,而上汽荣威正是在这股热潮之下,联合阿里巴巴向市场推出了互联网SUV——荣威RX5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此刻我们再次回首那个年份,就会发现《极限挑战》和荣威RX5的成功,有着诸多相似之处。

前者的成功依靠的是绝妙和人性化的关卡设计、融入真情的团员配合,而后者则是紧扣了互联网SUV的新概念,并以让人耳目一新的造型设计迎合了国人的消费需求。而独有的IP理念,加上打动人心的爆点,则成为了两者共通的成功点。

也许谁也不会想到,几年之后,起源于上海滩的两大IP,会因为一辆新车的上市,首次跨界牵手。在这背后,对于荣威RX5 PLUS而言,其更多的诉求就是,经历销量高光之后对于跨界增量的急切需求。

销量数据显示,过去被称作自主紧凑型SUV“四小龙”之一的荣威RX5,经过4年的市场变换,已经从诞生时期的月销2-3万的顶端量级,滑落到略显普通的1万左右的成绩。车型更新过慢,与新的年轻消费需求的部分脱节,已经成为了制约荣威RX5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

于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荣威RX5 MAX在2019年底终于诞生,成为了RX5家族的支柱车型。

只是,与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等新车的策略不同,荣威在RX5 MAX后又很快推出了RX5 PLUS,这又是什么用意呢?

简单而言,如果说荣威RX5 MAX是家族最新的旗舰车型,那么RX5 PLUS就是家族中最为中坚的年轻化产品。毕竟,这是新狮标的首款车型,也是一款面向“Z时代”消费者的新品。

比如,荣威RX5 PLUS的外观首次采用了全计算参数化设计,车身的每一处细节都通过计算性手段进行了近百次的迭代优化,使得前格栅和LED大灯等诸多细节,可以达到最佳的造型效果。

而在科技方面,X5 PLUS搭载了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新系统可以拥有90秒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只需一次唤醒,即可实现90秒内的连续对话;而且通过打通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小程序场景引擎等,新车还可根据用户的位置和习惯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

此外,荣威RX5 PLUS还在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13.98万元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了包含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在内的3大终身权益。

总的来讲,荣威RX5 PLUS重拾了4年前荣威RX5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面向未来的车内5G互联网体验方面、在年轻化的造型设计方面,做到了延续家族传统的极致提升,而且在终身权益、营销方式等方面,又都做了针对性的变革。

因此,如果将荣威RX5 MAX的MAX比作是一场聚合各大口味菜系的宴席,那么RX5 PLUS的PLUS就是一次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精致、亲切的私人料理。

为此,荣威也在底层逻辑上为两款车做好了区分。比如RX5 PLUS动力配置仅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种动力,而RX5 MAX则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配置。在价格上,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13.98万元的RX5 PLUS,也与官方指导价为11.88万元-18.98万元的RX5 MAX形成了高低搭配。

综合来看,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不断白热化,叠加自主SUV市场份额不断萎缩的市场趋势下,上汽荣威并没有“坐以待毙”,过度消耗RX5的产品余热,反倒是主动迎合市场的走向,将单一的车型发展为“三车战略”为主的家族阵线,“切割再细分”自身的市场定位,寻求可能的增量。

就像路由社在《》中的灵魂拷问那样,神车还会有吗?或许很多人都会同意这样的回答,当市场的热度过去,理性要占据上风,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负,汽车市场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体系的竞争。

此外,相对克制的荣威,并没有一味像传祺GS4 COUPE那样追随国内自主SUV的轿跑风。因此,还在坚守自身产品传统的RX5 PLUS,想必会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好消息是,在荣威RX5 MAX上市的几个月内,它已经冲击到了月销万辆的水平线。

或许,身为“极限挑战”番外篇的荣威RX5 PLUS,会恢复当年初代“极限挑战”RX5的销量荣光。

而对于上汽荣威来讲,在2020年播下希望的种子,或许到2021年才是自身体系变革的收获之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