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曝比亚迪将使用华为麒麟芯片;蔚来新股对赌协议曝光

2020年06月16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网曝比亚迪将使用华为麒麟芯片,回应:以官方声明为准

6月15日,网曝接近华为和比亚迪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华为麒麟芯片正独立探索在汽车数字座舱领域的应用落地,首款产品为麒麟710A,目前已经与比亚迪签订合作协议。

麒麟芯片是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自研的手机芯片,当前仅面向华为和荣耀手机供货。对此传言,华为方面截止目前未作回应。比亚迪方面则在回应界面新闻时称:“目前暂无信息,以官方声明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一周,比亚迪汽车曾在官方微信上宣布:比亚迪汉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比亚迪宣称,华为5G技术不仅能够应用于DiLink车载智能娱乐系统的极速体验,更能赋能比亚迪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点评:这算是两大国货之光的强强联手了,未来我们的智能化电动汽车无论是车的部分,还是智能化部分,都要更加自主化。

2、蔚来发行新股缓解资金紧张,对赌协议曝光

北京时间6月10日,蔚来汽车宣布公司将发行6000万股ADS,发行价拟定为5.97美元(蔚来汽车6月8日收盘价),预计此次募资净收入达3.442亿美元。此外,蔚来汽车授予承销商30天的额外配售权,允许其额外最多购买900万股ADS。假设承销商行驶全部配售权,此次募资的净收入将升至3.962亿美元。

timg.jpg

在招股书中,蔚来汽车提到了蔚来中国的情况,称战略投资者在特定情况下有权要求蔚来汽车回购蔚来中国的股份,赎回价格为战略投资者的投资总额并以年利率8.5%计算利息。蔚来汽车需回购蔚来中国股份的情况包括以下5种:

1、 蔚来中国在收到战略投资者1期全部投资后60个月内未能完成IPO(上市地点需全体股东认可);

2、 蔚来中国在收到战略投资者1期全部投资后48个月内未提交IPO申请;

3、 公司股东要求蔚来或李斌赎回公司股份,导致蔚来汽车或蔚来中国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4、 蔚来汽车未能在1期全部投资注入后一年内对蔚来中国注入资产,或蔚来汽车未能在2021年3月31日前将资金注入蔚来中国;

5、 蔚来中国在收到战略投资者1期全部投资后,连续两年汽车交付量低于2万辆。

招股书表示,上述任何一种情况触发回购,蔚来汽车需要大量资金对蔚来中国进行回购。不过在蔚来中国上市前,蔚来汽车或公司指定的第三方亦有权按照双方约定的赎回价格向肥建恒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回购其所持的一半股份。根据签署协议,蔚来汽车或指定关联方有权认购蔚来中国不超过6亿美元的优先股。

此外,在蔚来中国完成IPO前,未经战略投资者事先书面同意,蔚来汽车不得直接或间接向第三方转让、质押或以其他方式处置蔚来中国的股份,否则可能导致蔚来汽车在蔚来中国的持股比例低于60%。(来源:新京报)

点评:5年内上市,对蔚来中国来说应该不是太大问题。在美股那边可能蔚来并没受到太大重视,但在中国资本市场里,蔚来一定会是个香饽饽。

3、新版Roadster跑车基础版百公里加速仅需1.1秒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表示下一代Roadster跑车基础版的百公里加速为1.9秒,而配备SpaceX“冷气推进器”(cold-gas thrusters)的高配版Roadster百公里加速仅需1.1秒。据悉,“冷气推进器”将安装在牌照后方。

关于特斯拉新版Roadster跑车,根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经透露的信息,汽车机械小百科(Engineering Explained)主持人詹森·芬斯克(Jason Fenske)表示,如果该车重约2000公斤,其重力加速度就相当于约1.44G。

据芬斯克计算,如果再装上SpaceX“冷气推进器”,这款跑车从静止状态起动时重力加速度为2.5G,这与马斯克的预测很接近。根据物理定律,速度等于加速度乘以时间,那么配备推进器的新版Roadster百公里加速仅需1.1秒。(来源:腾讯科技)

点评:感觉加了冷气推进器的新版Roadster跑得并不快,就是飞得有点低。

4、因软件问题 大众延迟推出旗舰电动汽车ID.3

据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近日表示,其旗舰电动掀背车ID.3将推迟到9月份才会开始交付,因软件问题导致生产滞后。

大众汽车表示,首批3万辆汽车将从6月17日开始接受绑定订单,但没有核心连接功能的初步版本要到9月份才会开始向顾客交付。

这标志着大众汽车二度推迟推出这款被其宣布为对抗特斯拉大众市场车型。(来源:科技讯)

点评:软件是传统车企Beat Tesla要面临的最大阻碍。

5、上汽将于下半年投产全球首款5G汽车

在6月13日至14日举办的“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德美表示预计今年国内汽车销量或同比下降10%左右。

与此同时,上汽正在加快研发新一代电动汽车专属架构和三电技术,全球首款5G量产车和高智能纯电动车都将在下半年投产。(来源:车云网)

点评:中国已经结束了传统燃油车20年的快速发展,想要继续实行增长,未来要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的联手成果。

6、本田将在日本停产思域轿车 在中国和北美继续生产

据日媒报道,本田将在日本国内精简在售的轿车车型,2020年夏季将停产旗舰车型“思域”轿车等两款车型,销售店现有库存消化完后也将停止销售。

思域轿车和小型轿车“GRACE”将分别于8月和7月停产。这两款车型目前均在本田位于埼玉县寄居町的工厂生产。停产后,日本国内销售店的库存消化完毕之后也将停止销售。从英国工厂进口的“思域掀背车”和跑车“思域Type R”将继续在日本国内继续销售。

本田表示,思域轿车和GRACE将在北美及中国等日本以外仍具有人气的市场继续生产和销售。(来源:新浪财经)

点评:日本确实不需要那么多车型,不过对中国市场来说,思域太经典了,下一步再推出插混和纯电动车型,还能保有旺盛的生命力。

7、因存在安全隐患 重庆力帆召回3651辆650EV300电动汽车

日前,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生产的部分力帆650EV300纯电动车,共计365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1、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动力电池包内部高压线束分布存在干涉情况,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可能导致绝缘层磨损、短路;2、电池包汇流铜排连接螺钉存在松动风险;3、动力电池包充电温度阀值设置过高,在长时间使用快充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由于以上原因,在极端情况下动力电池包可能存在热失控和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此次召回体现出了力帆在电动汽车生产上的短板,与现在先进的电动化产品相比,力帆的电动化水准差距太大了,即便做出召回后采取补救措施,消费者也不会对力帆的车有太多认同。力帆还是尽早放弃四轮,踏踏实实去钻研两轮产品吧,以现在小牛和9号电动的趋势,力帆要把主要精力放回两轮,还是能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