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月底前建十家店,哪吒汽车周江:按需推进而已

2020年06月16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连周江都说,哪吒在前几年基本没什么动静。

确实,对比这段时间来看,哪吒汽车的动作有些让人意外。先是招聘千余人,广纳贤士,再是大范围建店,由南到北,从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上海再到北京,几乎是全面铺开的状态。

受疫情、经济环境影响,整个汽车市场都备受牵连,之前没什么动静的哪吒却反其道而行之,为什么?

作为合众公司首席营销官,周江告诉汽车头条APP:一切只是在按照原来的规划推进,因为哪吒U的上市,需要推进渠道建设和团队建设。他说,6月6日的时候,有6个店同时开业,我们计划今年是开10家直营店,6月底前全部建完。

都是为了哪吒U。

周江说,今年是哪吒汽车2.0迭代最关键的一年。去年哪吒卖出一万零六台车,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包括营销、制造、客户运营在内的体系搭建起来了,很珍贵,同时对第二款车哪吒U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准备。

按照周江的意思来看,哪吒U是被倾注心血的一款车,所以连价格和渠道都需要做出相应的相应的升级,比如价格上提到了10-20万,渠道从四五线城市逐渐向一二线城市拓展,也在原来的加盟模式之上加了直营的营销体系,最近频频开业的店面就是具体的表现。

在当前这种形式下,哪吒汽车算不算冒进?如果像周江对品牌的解读来看,那不算。他频繁提到去年上映的暑期档电影《哪吒》中的一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周江认为,打破常规,敢为人先,这是对新创车企很好的一个诠释。

不按常理出牌,算不算打破常规?也许算。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又不算。

周江告诉汽车头条APP,哪吒接下来会按照每年一款新品的节奏推进,但是定价都会在20万元以下,不会做20万元以上的产品。

听起来不太符合“敢为人先”的逻辑,因为国内的新创车企比如蔚来、小鹏都是奔着高端纯电SUV的目标去的,对垒特斯拉成了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哪吒却一点也没体现出来树立远大目标的意思,为什么?

“20万以上需要一个时间去积累,需要技术的积累,需要品牌的沉淀,需要体系的完善。”周江的意思同时代表对自身的考量,哪吒先选好20万以下的赛道,以后慢慢来。

朝什么方向走呢?周江认为,对于新创车企来说,要想生存下去,智能化是要竭尽全力打造的一个板块。无智能不新能源。

道理一定是这样的道理,资本市场和群众对科技的判断往往直接且肯定,前段时间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跃升汽车股之巅就是例证。而智能恰恰是新能源区别于传统车企的特有属性,能不能以这个维度作为发力点,做好新能源车该有的样子,其实不仅仅是哪吒汽车在思考的问题。

有媒体问周江,哪吒跟国内传统车企相比,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周江认为是思维模式的不同,因为本身自己也是出身传统车企,所以更加清楚,传统车企在这次新能源浪潮中究竟处于怎样的一个立场。

“是第一业务线和第二业务线的问题”,周江说,传统车企还是全力都放在油车上,他们舍弃不掉,但我们只有新能源这一条业务线,没有太多顾虑和包袱,不管是反应速度,还是战略和经营的点,都不尽相同。

从整个市场来看,哪吒所在的中国汽车市场,仍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以及生存压力。周江也深知这一点,他说一旦传统车企把战略重心转移到新能源,是很可怕的,所以对于新创车企来说窗口期非常短,我们都在争分夺秒的抢时间。

周江告诉汽车头条APP:哪吒希望能在汽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而事实上,国内的蔚来、小鹏、理想正步步紧逼,跨国车企大众丰田特斯拉更是准备攻城掠地,一众强手环伺周围,哪吒、还有不在少数的新创车企,在这场日益紧迫的拉锯战中有多少胜算?

但哪吒能不能像周江所说的,在三到五年内按部就班的走下去?现在还不好说,但对于哪吒而言,有动静总好过悄无声息,时下艰难,这也算是新创车企带来的一些好消息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