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苍天饶过谁?细数今年1-5月份跌幅超50%的车企

2020年06月16日 17:07: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进入2020年以来,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车市自此之后,是否真的是一叶落而知秋?尽管我们承认这个事实多少有些沮丧,但是事实或许真的是如此,那么我们今天不妨一起来细数下今年1-5月份跌幅超50%的车企,都有谁?

神龙汽车

其实即便我在我还没有拿到这份数据的时候,我就预感到在这份报告上,神龙汽车一定是榜上有名。果然,在1-5月份神龙汽车以67.3%的下滑比例榜上有名。

事实上,围绕在神龙汽车身边的几乎都是裁员、经销商撤网、销量下滑等负面词条,任谁都能看的出来,神龙汽车着实有些慌。面对颓势,其也的确是做了一系列的调整和复兴计划,可是一遍遍强调中国市场重要性的它,想要在2020年"咸鱼翻身",真的太难了。

华晨汽车

眼下我们提到华晨汽车,最经常发出的质疑是,华晨汽车到底还能不能挺过2020年?在1-5月份的数据统计里,华晨汽车的下滑趋势高达55.6%;5个月的销量不足万辆,仅为9671辆。

可是这些对于华晨汽车来说,却并不是最可怕的。纵观华晨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华晨中华金杯宝马雷诺等多家品牌,但是能够为华晨汽车创造利益的,似乎只有华晨宝马,也就是说,华晨宝马一旦血液流失,华晨便会马上市区生存能力。这当真是成也宝马,败也宝马

上汽通用五菱

很遗憾,上汽通用五菱在1-5月份以54.7%的下滑比例,上榜。其实和其他车企不一样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对于自己所陷入的困境,非常敏感,很快便察觉到了。

所以其在很短的时间内寻求转型,比如想高端化市场布局等等,但是很遗憾,大抵是由于竞争压力过大、又或许是产品竞争力有待加强,所以转型后的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依旧止不住的颓势。所以总而言之,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2020年是能否致胜的关键,让我们拭目以待。

力帆汽车

我想没有任何争议,力帆汽车是以上几家车企中,最惨的车企。据数据显示,力帆汽车在2020年,1-5月份的下滑比例高达97.1%。

力帆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力帆汽车的净利润为负49.81亿元,相比同期减少了52.34亿元,,同比降幅达2068.77%。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力帆汽车都已经到了至暗时刻,而其能否完美度过这"船迟又遇打头风"的时刻,还真的是个未知数。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几家车企,在1-5月份销量下滑超50%的车企,还有很多很多,譬如观致汽车、猎豹汽车、北京银翔等多家车企。很显然,时代如浪淘沙,总会淘汰掉浑水摸鱼的车企,留下真正有担当的品牌,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