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美国风靡一时凯迪拉克,为何在国内被叫做“二线豪华品牌”?

2020年06月1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目前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第一梯队毫无疑问是以BBA为代表。谈到第二梯队就会出现一个非常熟悉的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明明在美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豪华品牌,为何到了国内就被称作“二线豪车”了?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其实凯迪拉克造车历史非常悠久,它目前隶属于通用公司旗下,早在1902年时,在汽车之城底特律,凯迪拉克正式开始造车,仅仅用了4年时间,凯迪拉克已经成为当时世界最大技术最为先进的汽车制造厂商。可以说凯迪拉克代表的不单单是美国车,更是那个时代丰富多彩的美国文化。

凯迪拉克在美国非常受人喜爱,在很多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和音乐录影带中,凯迪拉克是出镜率非常高的品牌,直到现在影响力还非常大的《教父》《黑客帝国》《终结者》都可以看到凯迪拉克的身影,猫王埃尔维斯也是凯迪拉克的忠实拥趸,一生收藏的豪车多达100多辆,其中他的最爱就是一辆粉色的凯迪拉克。所以说在美国,凯迪拉克是正儿八经的豪车。

为何来到国内后,凯迪拉克成了二线豪华品牌呢?

首先就是因为凯迪拉克进入国内的时间太晚,中国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一直被看作兵家必争之地,像大众等品牌很早就布局国内市场,推出的很多国内特供款式也是卖的非常好。而像奔驰宝马等品牌,早在二十世纪末就进入了国内市场,这使得国内车迷在一开始了解汽车时,就先入为主的认为BBA才是正儿八经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则在2004年才进入中国,此时国内汽车行业飞速发展,但人们意识中BBA的地位已经不可动摇。所以说在一开头,凯迪拉克就吃了大亏。

进入国内后,凯迪拉克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度和投入度都很欠缺,压根没重视国内市场,推出的车型也较为单一。熟悉这几年车市发展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年最火的就属SUV车型,很多汽车品牌都调整了产品思路,以奥迪为例,就不断调整产品来适应国内市场,从销量来看市场的反馈也非常不错。

凯迪拉克在轿车领域还有点表现,但车型过于单一,导致很多人喜欢这个品牌,但找不到自己心仪的车型,最终使得凯迪拉克在销量方面还是跟不上BBA的步伐。在过去的2019年,凯迪拉克就遭遇产品更新换代的节点,热销车型青黄不接,ATS-L,XTS,XT5随着最新排放标准的出炉,没有国六车型的ATS-L和XTS相继停售,主力销售车型进入空窗期,因此也严重影响了销量表现。

第三点也是非常致命的一点就是凯迪拉克的频繁降价,在销量受阻时,凯迪拉克想到的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降价,价格屠夫的表现虽然收获了不少粉丝,但在消费者心目中高端的形象已经被打破。正是因为频繁的降价导致凯迪拉克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非常堪忧,给人一种不保值很廉价的感觉。同时价格战严重影响了凯迪拉克在老车主心中的口碑,对于凯迪拉克的口碑营销也起到了很致命的影响。从它决定打价格战的开始,消费者已经很难将它与一线豪华品牌联系在一起。

如今凯迪拉克二线豪华品牌的地位也受到了雷克萨斯沃尔沃的冲击,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虽然凯迪拉克守住了二线豪车老大的位置,但是销量却减少了不少,虽然说大环境并不理想,但是2019年BBA都实现了逆市上扬,宝马强势增长了13.1%,奥迪奔驰的增福也都在4%以上,最大对手雷克萨斯销量也突破了20万辆,已经冲击到了凯迪拉克的头把交椅位置。可以说现在的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势头是蓬勃向上,可惜凯迪拉克却没能吃到红利。

如今的凯迪拉克在美国依然是豪华品牌,但已经不是一线,在2018年在美国市场凯迪拉克也只卖了15.4万辆,销量位于讴歌英菲尼迪之间。在美国凯迪拉克的受众已经是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随着这一代人的渐渐老去,凯迪拉克在美国的未来也岌岌可危。

2020年,凯迪拉克新的产品线将会继续完善,SUV和轿车车型也会更加均衡,同时降价促销的方式也不会改变,也许凯迪拉克的销量仍将维持高位,但是在和BBA甚至和雷克萨斯之间的品牌力差距将会更加扩大,或许这才是凯迪拉克最值得担忧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