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仅卖474辆?V6+8AT旗舰SUV红旗HS7咋就不香了?

2020年06月16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红旗品牌来说,让所有中国消费者又爱又恨。毕竟红旗品牌曾经辉煌过,如今也是国家领导人的专用座驾。不过红旗品牌要想再次崛起,肯定是要依靠民用车市场的。但是最近我们发现红旗在民用车市场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旗舰SUV,HS7一个月的销量只有474辆,同样是一款中大型SUV,还不如大众途昂(9313辆)一个零头。

【1】红旗HS7,家族旗舰SUV,价格实惠

2019年,红旗品牌陆续发布了两款SUV,HS5和HS7。其中HS7就是目前红旗家族的旗舰SUV。说它是旗舰,一点儿也不为过。红旗HS7是红旗品牌旗下量产的首款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78(1756)mm,轴距为3008mm,十足的大家伙。而且全系车型标配五座,但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可以选装第三排两个座位。

除了尺寸巨大以外,红旗HS7目前全系只有一个动力总成,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搭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337匹,最大扭矩44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全系车型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并有8种驾驶模式可选。

这样的一款车价格只有34.98~45.98万元,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

要知道同级别的车型,像国产凯迪拉克XT6,都是2.0T动力,进口沃尔沃XC90也是一样的。几乎没有3.0T V6的发动机。凡是3.0T V6动力的中大型SUV,如果不是红旗品牌的话,价格肯定是100万以上了。所以红旗HS7的价格是相当实惠的。

【2】HS7究竟为啥卖不好?

30多万的价格,3.0T V6发动机,8AT变速箱,看似是很不错的中大型SUV,但是红旗HS7却在销量上相当惨淡,2020年5月的销量只有474辆,不到大众途昂的零头。虽然中大型SUV市场本身比较小众,但即使如此,像凯迪拉克XT6还是卖出了1499辆。别克昂科旗卖出了1225辆。市场表现都比HS7更好。所以红旗HS7市场表现不好,肯定是自身出现了问题。

其实关于HS7的问题,网上已经有一些消费者的投诉了,这些投诉的内容,普遍不是发动机,变速箱,可见红旗HS7在三大件上质量还是很稳定的。

不过红旗HS7最大的问题,有车主反映是小毛病比较多,其中有风噪很异常,右后轮胎压监测失效,尾气检测故障报警,A柱风声处理4次,中控台漏水等等种种小问题,让车主不胜其烦。

也有车主反映自己的车电瓶经常亏电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把车放3天也就没有办法启动了。或许正是这些小问题影响了红旗HS7的销量。

【3】产品崛起的同时,品控和售后一定要跟上

红旗品牌要想崛起,除了产品以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服务了。因为毕竟红旗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豪华品牌。如果是类似五菱那样的自主品牌,有点儿小毛病,消费者能忍也就忍了。毕竟新车也没多少钱。但是消费者对红旗品牌肯定还是有更高的期待。今年,红旗依然会有很重磅的车型H9发布,这是一款与奥迪A6L宝马5系竞争的中大型轿车,其实这款轿车对红旗品牌的影响更大。所以红旗要想继续火下去,除了产品高端之外,品控和售后也一定要跟上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