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新飞度外观、内饰均有别于日版,东本兄弟紧随其后

2020年06月16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去年10月东京车展首发后,第四代飞度终于迎来了国产版亮相。总体来说延续了海外版设计,但在细节和配置方面仍有不少调整。并将提供Sport运动版和Crosstar跨界版两种风格车型。

新飞度轴距不变仍为2530mm,运动版车身长宽高4109*1694*15237mm,基本都是忽略不计的毫厘之差。进气格栅设计明显不同,海外版采用大面积封闭式盖板,而国产版是加大尺寸的蜂窝状网格,但实际上进气面积保持一致,格栅上部全部是封闭式的结构。而这套格栅其实并非广本自创,日规车型的Modulo X官方运动套件就是如此设计。

此外国产版对前杠也进行了改动,下部格栅变成了贯通式设计,两侧的C型装饰边框尺寸加大。低配版车型还将省略前雾灯的配置力求拉低门槛,大灯也分为两个版本,低配版大灯是反射式卤素结构,高配版采用全LED灯组,并有U型带状日间行车灯。

相比现款车型偏男性化的气息,新飞度更趋中性化,能够更好兼顾女性用户的审美。新飞度将A柱宽度从116mm减小到55mm,并增加前三角窗面积,使得视野盲区大幅减小。主受力结构则移到了A柱后方的加强支撑柱,并将车身高刚性材料占比从10%提升到18%。

尾灯组和大灯一样的圆润可爱风格,不过从海外版设定来看,只有混动版才是U型示廓灯带,普通汽油版只有外侧灯体的L型灯带可以点亮。此外国产版的后杠设计也有别于海外版本,更趋立体的轮廓,反光板变成了竖条布局于后杠两侧,搭配C型棱线装饰。

新增的Crosstar跨界版本,不仅仅增加了车身四周防擦包围,也实实在在的提升离地间隙从而获得更好的通过能力。再加上车顶的行李架,能够看到跨界版车身高度比运动版多了30mm,此外加上两侧包围,宽度也有所增加,当然这样并不能改善轿厢空间。其外观完全同步海外版设计,前脸采用了更窄的百叶窗风格上部格栅,前杠两侧是大尺寸仿格栅装饰。整体定位比运动版更高,标配LED大灯,不再提供前雾灯的选装。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而运动版还提供低配的15寸钢制轮毂配装饰盖。两个版本均提供黑色车顶的双色车身,此外后视镜外壳,车门拉手,以及尾灯组之间的宽幅饰板,均可以提供黑色喷涂。

内饰部分较老款有明显提升,标配7英寸液晶屏仪表,只有部分信息指示灯,以及油量和水温表采用传统固定指示灯显示。9寸液晶屏的多媒体与海外版略有不同,国产版屏幕旁边是全触控按键,海外版则是物理按键+旋钮控制。而副驾驶席手套箱上下对开,两侧空调风口前方的水杯架等经典设计则继续沿用。

但比较遗憾的是,海外版标配的电子手刹在国产后缩水为机械拉杆手刹。而海外版车型前排座椅之间的滑槽可根据需求,选装扶手箱,垃圾箱,水杯架和储物格等不同模块组件,自然也被放弃。虽然轴距和整体尺寸基本不变,但轿厢空间还是得到了优化,重新设计的前排座椅,加厚坐垫提升了舒适度,同时也提升了后排的膝部和脚部空间。

国产新飞度仍然使用1.5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型号从L15B3升级为L15BU,峰值功率96kW保持不变,燃油经济性也基本一致,仅仅是排放标准提升到了国VI。而海外版的1.5L+双电机的e: HEV混动车型目前还不知道是否会引进国产,其可以在汽油模式、纯电模式,增程模式间切换,具备更强的燃油经济性。欧版车型将其作为标配动力,日版车型则还多了一个1.3L汽油机的入门版动力。国产版为了售价,连电子手刹都删了,因此成本更高的混动版能否国产,真的有点前景渺茫。

东风本田将在月底粤港澳车展发布全新Hatchback车型,并将推出SPORT和CROSS版本,我们推测极有可能将是东风本田版新飞度,预计将使用日版车型的JAZZ名称。未来成为飞度的最大竞争对手。而被广本飞度放弃的海外版设计,很有可能是留给了东本,而广本则取得了原版Crosstar的设计,转而让东本采用拉皮版新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