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越大油耗越高?这几款合资SUV告诉你真相

2020年06月16日 22:2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全球各国对大气治理的重视,低油耗、低碳排放的车型成为各大市场中力推的产品。不少的车企开始改变过往的汽车消费观念,以往沉浸在内燃机速度和激情中的群体,在体会过电动汽车之后,部分开始转投阵营。其余坚守内燃机阵营的群体,同样在积极寻找环保的发展路径,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小排量等等便是车企们所交出的答卷。

在环保的浪潮之下和宣传的攻势之下,消费者对燃油车的看法已然发生了变化,把小排量发动机看成是低油耗的同义词;与此同时,以往的中排量俨然已“升级”为大排量,而大排量发动机更是逐渐在淡出人们的视野。那么,中排量车款的燃油经济性,一定比小排量车型差吗?笔者并不这么认为,比如今天提到的这几款车型,它们就有着不一样的答案。

广汽丰田-威兰达

指导价:17.18-24.18万元

综合油耗:5.4-8.0L/100km

TNGA架构的加持,让丰田旗下的主力车型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如今的我们不但能买到全新一代的RAV4混动版,还能买到经过本地设计团队优化过的威兰达。RAV4的整体设计风格,明显偏向于跨界风,对于喜欢硬派设计、喜欢越野的群体,相信会喜欢RAV4的形象。可如今,SUV变得越来越城市化,其形象也需要更文明、更都市化,因此威兰达更动感、更城市化的威兰达也就应运而生。

随着对油价逐渐敏感,消费者开始接受更具科技含量的省油技术。丰田作为全球最早把混合动力技术商业化的汽车品牌,在稳定性、经济性方面算是可圈可点。威兰达的混动系统大家应该颇为熟悉,和其它使用TNGA架构的丰田混动车型相同,其热效率高达41%,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Ps、峰值扭矩221N·m,根据车主的反应,其综合油耗水平在5.2-8.0L/100km,即便是放在低一级别的车型中,这个成绩也足够亮眼。

东风日产-奇骏

指导价:18.88-27.33万元

综合油耗:7.6-10.5L/100km

按照过往的论调,当细分市场出现新产品的时候,原有的车型多数会被后浪逐渐淘汰,但是这一说法在奇骏身上似乎并不成立。不论是广汽本田的皓影、换代的RAV4荣放还是长安福特锐际的推出,奇骏的销售数据依旧良好。作为家庭用车,奇骏的形象没有新推出的同级车型张扬,可仍然足够稳重和耐看;其内饰的风格同样偏向居家为主,中控台用上大量软性材质包裹,辅以传统的“日产大沙发”,整车内部给人一种温馨感。

动力方面,奇骏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6Ps,最大扭矩为246N·m,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和钻石级DLC涂层气门顶筒的辅助,配合日产自家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让其不管是在加速性能、油耗表现方面都十分让人满意。同时,车主还可以通过挡把后的四驱系统旋钮,控制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的三种模式。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综合油耗:8.6-9.9L/100km

SUV似乎天生与操控二字没有太多的关系,但马自达的CX-5凭借工程师的“执拗”,成为了在20万区间里操控表现数一数二的存在。旧款车型的圆润憨厚设计,被如今第二代车型更为锐利、灵动的造型设计取代,很明显这是为了迎合更年轻化的购买人群。同样的理念的也贯穿在CX-5的内饰之中,新款车型在设计感和美感兼备的设计之中,增加了提升了档次的元素。

马自达CX-5是少数仍然保持自然吸气动力的SUV车款,2.0L和2.5L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从前代车型开始已经搭载,到了当下仍然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里高水平调校的代表。这台2.5L发动机,不但油耗水平与2.0L发动机相差不多,而且动力参数依旧亮眼。加之马自达的强项在于调校,不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两者尽忠职守的同时也能与对方相互配合,特别是变速箱的平顺换挡和快速响应,都是AT变速箱之中难得的上乘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