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双车价格体系并轨,广汽新能源Aion V正式上市,15.96万起售

2020年06月17日 00:2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Aion V的出现将NEDC续航600km+级别车型的售价拉到了20万元以下,有利的推动了电动车与燃油车价格体系并轨,实现电动车真正的市场化。

6月16日晚,广汽新能源Aion V以15.96-23.96万元的售价正式上市,推出了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三个版本,其NEDC续航分别达到400km、530km及600km,共计5款车型。

其中售价19.96万元的80智领版测车型,NEDC续航达到了600km以上,将NEDC 600km等级的车型售价拉到了20万元左右,性价比十足。

在发布会上,广汽新能源用微电影《味道》来展现广汽对于目前造车的理解,即有造车的历史经验也拥有拥抱未来科技的决心,而Aion V就是基于两者的集大成之作。

外观方面,Aion V是广汽新能源旗下Aion家族的第三款车型,设计语言相比家族外观有了明显变化,该车采用了最新的“机甲兽”前脸,通过大量竖向线条来营造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分体式大灯设计犀利且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全新Aion V采用圆润的车身线条,并在车身两侧搭配隐藏车门把手,彰显出极为高端的效果。

车尾方面,Aion V没有选择贯穿式尾灯,而是采用了传统的尾灯布局内部结构与Aion LX相近。

从尺寸来看,Aion V是一辆属于紧凑级SUV。但尺寸跟竞争对手们相比还是小有优势的,特别是轴距。由于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在车长并不突出的前提下,轴距达到了夸张的2830mm,这样的轴长比需要先进的纯电动平台能做出来。

这样的好处就是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将变的非常惊人,后排腿部空间和车内储物空间将大大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搭配有贯穿的液晶显示仪表,彰显出独特的豪华科技氛围,日常使用时便捷性也得到提升。与此同时,新车还搭配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旋钮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Aion V采用最大功率135kW(184Ps)前置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属于正常2.0T家用车的动力水平,成为主流黄金动力。

在科技配置层面,则是这辆车最大的看点。 Aion V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优势,在未来数据爆炸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Aion V也是继Aion LX后,全球第二款装备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L3自动驾驶技术车型。 在首个可交付应用中国高精地图技术支持下,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所有高速路、快速路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除此之外,搭载科大讯飞最新一代语音降噪芯片XF6020+第二代深度学习算法加持,六大技能享受智能语音伴行乐趣,打造最会聊天、管事的智能出行小伙伴。值得注意的是,Aion LX搭载的是腾讯智能语音系统,埃安 V选择换成科大讯飞,想必有更优秀的表现。

最后,Aion V更还配备了三区离手检测系统HOD方向盘,将手势识别提高到毫秒级精度,精准判断驾驶员是否控制车辆。但L3级别的驾驶辅助在Aion V上将是选配功能,但拥有了高精地图、5G+V2X等硬件之后,也为该车的未来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

写在最后:

能够感觉到广汽新能源非常想打造一台爆款车型。

首先是Aion LX的推出,其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了广汽新能源的造车实力。

Aion LX凭借着广汽新能源第二代专属平台GEP 2.0,搭载了三合一高性能电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同时,Aion LX还搭载广汽新能源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包含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与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3.0两大板块。并且,Aion LX还可以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能在智能范围内实现车家物联网控制。

当然旗舰车型的价格自然不会便宜,但其为本次Aion V成为爆款铺平了道路。

从产品来看,此次推出的Aion V相比Aion LX,除了在加速方面减弱了一些之外。其在续航相同的基础上价格更便宜,而且智能化方面完全相同。可谓Aion LX上有的技术他都有,Aion LX没有的他还有。用十几二十万的价格买一辆三十万车拥有的配置,广汽新能源Aion V确实具有了成为爆款的实力。

除此之外,Aion V也是消费者在20万元以内能买到的唯一一台NEDC续航达到600km级别的车型,所以其不管是科技实力还是续航水平,比传统车企的比亚迪宋Pro EV或新势力造车的小鹏G3,威马EX-5Z都更具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