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怀揣“私人订制”乘风破浪!上汽MAXUS EUNIQ新能源车型值得入吗?

2020年06月17日 0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上个周末,我们受上汽MAXUS之邀,来到了上海胡桃里,解锁了一个曼妙又沉浸的周六之夜。

美酒、美食,加上带感的bgm,这便是魔都大多数年轻人打开周末之夜的正确方式。而更加特别的、同时也是这场活动的主角儿的,自然是上汽MAXUS EUNIQ系列车型的现身—— 紧凑型MPV EUNIQ 5和中型SUV EUNIQ 6 ,以及 上海首批EUNIQ系列车型的车主交车仪式

作为上汽MAXUS旗下新能源车型中的一个年轻、个性系列分支,EUNIQ系列刚问世就吸引了非常多的关注—— 和华为、宁德时代、上汽阿里斑马等供应商合作,走着C2B深度定制化这一同级依旧空白的“私人订制”路线 ,在这一消费升级、存量转增量市场中,颇有远见—— 在未来,毫无个性的刚需车型必定走向没落,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样的“个性”能够迅速地、最大限度地“吸粉”,那不如就让消费者们去定义一台自己的车型

中型SUV EUNIQ 6前脸,北斗形状的全LED前大灯配以封闭式进气格栅造型,未来感十足。

中型SUV EUNIQ 6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紧凑型MPV EUNIQ 5和中型SUV EUNIQ 6这两款车型已经颇有兴致。那么 不妨先来看具体售价

从上面这张图表中,能够得到的信息是 :EUNIQ 5和 EUNIQ 6 两款车型均提供插混和纯电动两种不同动力选择 ,而根据目前的补贴标准, 插混动力的EUNIQ 5和 EUNIQ 6可以得到0.85万元的新能源补贴,纯电动的EUNIQ 5和 EUNIQ 6可以得到最低1.62万元到最高2.25万元不等的新能源补贴 ,具体视续航里程而定。

中型SUV EUNIQ 6

简而言之,截至7月底前,结合上汽MAXUS给出的上市优惠活动:

EUNIQ 6纯电版优惠后的价格区间在 16.98-24.12万元 之间;

EUNIQ 6 PLUG IN为 15.98-21.47万元

EUNIQ 5纯电版为 16.98-22.43万元

EUNIQ 5 PLUG IN为 14.98-20.07万元

了解完价格后,咱们再接着往下看。首先,是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最最关心的一项:

续航和充电时间

先说EUNIQ 6,毕竟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对SUV车型更感兴趣。

上汽MAXUS EUNIQ 6纯电版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 作为能量源, 电池容量最高达70kW·h,电池包能量密度达185Wh/kg ,NEDC综合工况下 续航里程最高达510km 。同时,它匹配最新一代电池加热系统与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来自华为的三合一充配电单元CDU, 快充模式下仅33分钟就能从20%充至80%电量 ,充电10分钟行驶120km, 慢充则需要11个小时。

插混版本的电池包容量为13kW·h,纯电续航有62km ,和目前主流的合资插混车型的续航相比,属于中上水准。当然了,购入插混车型的消费者主要还是为了省油,从这一角度来看, EUNIQ 6插混版本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了1.5L/100km,这个数值是目前主流合资48V轻混车型的1/3 ,而实际数据根据驾驶习惯不同应该能够在3-3.5左右(此处为猜测数据,具体还是等到试驾过后再给大家聊这个具体的油耗表现是否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再看 EUNIQ 5,同样是宁德时代的电池+华为的电机控制器MCU以及三合一充配电单元CDU 。电池容量最高达61kWh,电池包能量密度达178 wh/kg,NEDC综合工况下 续航最高达420km ,快充模式下,同样 约半个小时能将电量从20%充至80% ,慢充8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EUNIQ系列车型的电池都拥有长达15年3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保障。而EUNIQ 5的插混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了1.4L,对于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大家庭来说,这款MPV车型在这方面的硬核实力相当诱人,同时,EUNIQ 5还拥有4825*1825*1778mm的长宽高,以及2800mm轴距,这个账面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相当有优势,对于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有刚需的家庭来说,可谓直击痛点。

配置,私人订制?

再来看这两款EUNIQ车型最引以为傲的一项特殊技,没错,就是配置上的极度个性化。

先看 EUNIQ 6纯电版 作为这一系列的旗舰车型身份,又有有哪些吸引人眼球 的黑科技选项—— W-HUD领航员式风挡投影抬头显示+12.3英寸高分辨率全液晶仪表、成长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540°全景环视、DRS驾驶员识别系统、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这些科技感十足的配置,再配合这个充满设计感的座舱,可以说是将日常用车的过程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中型SUV EUNIQ 6

中型SUV EUNIQ 6

中型SUV EUNIQ 6

同时,EUNIQ 6搭载的14英寸中控大屏上,还集成了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语音、娱乐、导航等功能一个不少,充分满足了时下年轻人们的娱乐需求。可以说,在各种强调黑科技的最新车型上能够找到的这些最新的车载技术,EUNIQ 6上都贴心安排上了。

而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还能够为你的EUNIQ 5或EUNIQ 6选择包含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能够完完全全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进行私人订制,这样的DIY体验让你最后得到的是一台既有科技感,又有充满灵魂的座驾,过程和结果都相当有温度。

回到今天的题面,“上汽MAXUS EUNIQ新能源车型值得入吗?”,首先,这两款车型背靠上汽,在传统汽车制造方面积累多年,在硬实力上储备充足,其次,上汽MAXUS 推出以来,其实一直是以定制化服务来吸引消费者的,而在EUNIQ系列上,终于将年轻化和定制化这两个自带流量的关键词做到了完美融合,至此,软硬实力兼备,是一个“入坑”新能源的软着陆选项没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