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奇骏终于亮相,这前脸是否太“后浪”?

2020年06月17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这次亮相的是北美版的日产奇骏(Rogue),在其他市场,奇骏还有个名字叫X-Trail,大家可能对这个名字就比较熟悉了。

相比同级竞品来说,奇骏的换代的确非常晚。这就更加让人对新一代车型产生了期待,之前网上曝出的谍照和渲染图已经很多,焦点肯定都集中在这个分体式大灯上,官图水落石出了,大家一定有话想说,留言评论吧。

新一代奇骏基于升级后的CMF-C/D模块化平台,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48/1839/1699mm,轴距还是2705mm。与上代相比,车长和车高都有降低。

依然是那个V-Motion前脸,上方为LED日间灯,下方是LED大灯。车身侧面的轮廓变得更平直,与之前圆鼓鼓的风格有了些差别。尾灯也是狭长且扁平的样式,这一代奇骏提还供了5种双色车身。我们觉得官图中这个灰色比红色更上镜。

家用一直是奇骏的属性,美国市场同样如此。日产工程师还特意强调新一代车型的后门开启角度接近90度,不仅提高上下车的便利性,而且也利于轻松地安装儿童座椅(后排提供三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尽管轴距不变,但日产还是表示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有增加。行李厢容积是1113升,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充至2098升。

相较于外观来说,车内的“争议”声会不会小很多?三块屏幕: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选装)、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选装,不选装的话还是传统仪表,配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触摸屏的尺寸也不大,只有9英寸。

日产近几年来新车的方向盘都不错,新奇骏也是如此。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尺寸不大,甚至还提供了电加热功能。采用了电子挡后,为下方腾出了一定的储物空间。后方的旋钮是驾驶模式选项,四驱版提供了包括越野和雪地五种模式。前驱只有三种驾驶模式。

驾驶辅助方面配备了日产的ProPILOT Assist系统、包括有交通标志识别、行人监测、盲点警示、偏离预警、远光灯辅助、注意力监视等,基本上达到了目前这个级别新车的正常水平,这些配置大家也熟,我们也就不一一展开了。

动力系统方面,美规是2.5自吸加CVT。184马力,245牛·米,今年秋季率先上市。想必各位都很关心国产新奇骏的消息,会不会上天籁的那套2.0T VC turbo?也有报道说会上VC-Turbo的三缸(这个概率应该不大,也最好别上)以及e-Power混动。

日产在国内的形势来看,或许还是2.5自吸加上2.0T 可变压缩比的VC turbo,这可能会是最好的结果。当然,准确消息还是看东风日产怎么筹划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