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置后驱+7.6秒破百!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值不值得买?

2020年06月17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除了大众途昂在销量上一骑绝尘外,其余车型可以说都表现平平,然而现在市场上迎来了一位实力派选手,那就是在6月16日晚间,刚刚上市的长安福特全新第六代探险者,新车基于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更大,外观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细节调整。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30.98-39.98万元。那么国产全新探险者其产品硬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延续海外版硬朗设计

和海外版车型相比,全新探险者前脸的变化最大,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提供普通版及ST版两种前脸设计风格,ST Line版本并未采用点阵式中网,而是使用了亮黑色蜂窝状格栅,看起来也更加动感。在咖哥看来家族一贯霸气硬朗的造型风格得到了延续。(配图为:官图及实拍内饰图)

细节上来看,新车前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并与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前大灯组形成了一体化布局,辨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侧面设计思路来自于游艇,尤其是C柱往后的设计是完全遵循游艇的特征设计而来,而且后方还加入了隐私玻璃更显档次。双腰线的设计,其中上部腰线逐渐上扬,线条末端与尾灯相融合。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此外,还配备了最大21英寸的镀铬轮圈,运动感十足。

尾部通过线条的运用,车尾的立体感进一步加强。C字尾灯组也较为精致,与"大块头"的车身形成反差,富有棱角的设计依然符合硬朗的定位。梯形牌照区域上方采用了一个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并在上面印有"Explorer"英文字样。

内饰亮点:智能化配置更高

全新探险者内饰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仪表台上覆盖的软性材质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氛围。而全液晶仪表盘及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加入,则将车内的科技化程度提高不少。

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包裹的皮质细腻,多功能按键触手可及,按键涵盖了自适应巡航、多媒体和语音识别等功能。

内饰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中间这块全系标配的12.8英寸触控大屏,内置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这是由长安福特专为国内市场开发的车机系统,不论是尺寸还是功能的兼容性上都要好过海外版上的那块小屏幕,具备丰富的娱乐功能与实用性,同时整套车机系统也具备OTA在线升级。

而在细节上,普通铂金版与ST Line版本也有一些差别,比如中控台和方向盘上的饰板,铂金版为木纹装饰,配图的ST Line版本则使用的是碳纤维纹路饰条点缀,且ST Line版车型的缝线也均为红色,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并配有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在智能化配置上,全系标配L2级别的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

座椅方面,ST Line版本与普通铂金版保持一致,只不过并未采用棕黑双色设计,而是配备了纯黑座椅并搭配红色缝线,靠背处也印有ST标识。车内采用了2+2+2六座布局,另外还提供2+3+2七座布局车型供大家选择。

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的座椅,乘坐起来很舒适,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前,咖哥175cm身高乘坐到第三排,腿部空间都有余量,稍微不足的是坐姿比较低,乘坐舒适性表现一般。

将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进一步拓展装载空间,行李厢底板也比较平整,满足日常装载也完全够用。据了解,福特最新的CD6平台是专门出产豪华车的,而林肯的飞行家正是与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出自相同的平台,轴距也同为3025mm,所以在豪华感与舒适性上还是有共通之处的。不过,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除了六座车型以外,还有七座车型选择,在车内空间表现上相比同级车型来说还是优势明显。

动力亮点:全系标配2.3T+10AT

动力方面,全新探险者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与福特野马Mustang身上搭载的为同款发动机,不过参数略微有所下调,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最大扭矩为42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6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最低油耗为8.7L。除了一款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值不值得购买呢?

回顾探险者这款车型,它诞生于1990年,是福特生产的第一款四门SUV车型。从平台来看,前四代探险者均采用纵置后驱平台,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第五代则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打造,为承载式车身结构,现在上市的第六代全新探险者重新回归纵置后驱结构,继续采用承载式车身。

过去探险者一直是以纯进口方式在华销售,这次第六代车型实现了首次国产化,作为福特目前的旗舰中大型SUV,它身材巨大,前脸的中网针对中国市场做了调整,相比海外版本要更宽,内饰同样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标配的12.8英寸中控大屏也很吸引年轻人,并且内置的车机系统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定制,具备更丰富的娱乐功能与实用性。

此外,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探险者确实有着比途昂380TSI、昂科旗等对手更强的动力,也是长安福特首款搭载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更加合理的速比和独特的油路过滤系统进一步优化了结构设计,让它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最后,大众途昂一直以来的优势主要在于超大空间和较高性价比,在销量上有着一定的地位,而上市不久的昂科旗主要卖点在于高品质感。现在全新探险者的加入,更大的尺寸和更强的动力,也给消费者多了一款中大型SUV的新选择。最关键的是,全系最低配车型配置就已经很全面了,比如:全系标配L2级别的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综合来看,全新探险者咖哥觉得还是一款很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