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汰赛加剧,这些车企销量狂跌50%

2020年06月17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随着5月份销量数据的出炉,汽车行业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可以说疫情给车企的冲击着实不小,淘汰赛加剧,优胜劣汰是今年汽车行业的关键词。

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前五月销量跌幅超50%车企名单中,共有38家车企上榜。其中包括广汽三菱、神龙汽车、广汽菲克等8家合资车企,其余均为自主企业。

广汽三菱、广汽菲克、神龙汽车、东风雷诺等跌幅均超50%。神龙汽车是法系品牌在中国的代表企业,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2019年累计销量为115376辆,同比下滑高达54.5%。

东风雷诺早已在今年4月退市,成为2020年国内市场第一家轰然倒下的车企。而三菱逐渐没落的原因,小编之前也给大家分析过《预亏损17亿,下调全年目标,三菱会不会下一个离开?》三菱汽车如今生存状况堪忧,不仅是因为市场竞争激烈,更多的还是自身原因。

我们再来看看自主品牌,上汽通用五菱上榜着实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毕竟之前地摊经济推出的“摆摊神器”和五菱宏光MINI的问世都让它热度大增。但今年MPV市场整体萎缩,五菱宏光在今年前四个月只有43427辆的销量,下滑了65.69%。

再看看北汽银翔、比速汽车猎豹汽车、东风裕隆、力帆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等都是近年逐渐衰落的品牌,前5月销量跌幅均在90%左右,面临极大的退市风险。而像君马汽车、云度新能源等的年轻品牌也陷入困境,缺乏品牌、产品、核心技术和资本的他们,将要渡过一个艰难的2020年。

可以说现在无论是自主、合资还是外资车企都共同面临市场考验。市场份额向头部车企集中,留给弱势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