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置后驱中大型SUV能不能拯救长安福特?30万元就是答案

2020年06月17日 13:22: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官方指导价:30.98 -39.98万元

月销量预计:4000辆

可买指数:80%

半个月前,长安福特给出的探险者预售价为35-40万元,并打出了“40万元的价格、70万元的享受”的话术,给福特这款国产旗舰SUV定调。在当时看来,虽然探险者依托于纵置后驱的CD6平台,拥有203kW、425N·m的高功率2.3T发动机、纵置10AT变速箱这些“硬核”基础,可是35万元的起步价和已经有5万元优惠幅度的大众途昂相比没有价格优势,甚至某些豪华品牌六座大车也是这个价位。

然后,没有想到的是,上述预售价完全就是虚晃一枪。等到长安福特公布正式售价,30.98万元的起步价格震惊一片,而四驱起步车型也只多出了2万元,至于“全副武装”的顶配车型也没有超过40万元。

此番长安福特对探险者的定价思路毫无疑问是延续了之前锐际的做法,直接把主销车型的定价放在了当前细分市场的终端价格区间,一丝一毫的价格泡沫都没有。

用30万元这么不讲道理的定价来征战高端SUV市场,长安福特再次放手一搏。

不仅起步价格贴近30万元,长安福特探险者这次更是全系高配,甚至你都很难说服自己去选择高配车型。且不说探险者在平台和动力系统上全系保持一致,还比如在轮胎尺寸上,风尚版就是20寸轮毂起步;12.8寸中控液晶屏与SYNC+系统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也是标配;此外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进气格栅、六座/七座选装等等舒适便利性配置都没有区别。

最让人意外的是,此次长安福特给探险者标配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自动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等等功能,完全没有区别对待。

可以说,对于不十分在乎四驱系统的城市买家来说,30.98万元的后驱风尚型完完全全足够城市中产阶层的居家出行了,比买一辆MPV的实用性和操控性好上太多。而如果实在觉得选择四驱才是硬派SUV的“真爱粉”,那么四驱风尚版也仅仅只增加了2万元,便带来了更好的通过性能。

而再贵出3万元的高配会多出些什么呢?大概就是12.3寸全液晶仪表盘、感应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Bang/Olufsen的12声道音响、7色氛围灯、自动泊车等诸如此类的“享受型”配置。

至于更高级别的ST-Line版本和铂金版主要是增加了一些外观、内饰中的拔高档次感的配置,更好的真皮,更好的音响等等,实属消费者的“情趣”了。

或许很多人对于探险者30.98万元的起步价,以及这堆配置的高性价比还没有完全的认知,那就再做一个对比——对比前置前驱的核心竞品途昂,探险者30.98万元的入门款车型也基本和32.99万元的途昂330TSI豪华版优惠后的价格很接近,就算途昂330TSI的进入到30万元以内,可是仅仅是探险者多出的L2级辅助驾驶、SYNC+系统、12.8寸大屏幕、20寸轮毂这些配置都不止2万元,而这里还不包括纵置后驱的平台优势、动力方面多出66kW/105N·m的可观数字。

事实上,即便是放到和豪华品牌一起比——用奥迪Q5L宝马X3为例——不谈探险者的尺寸和三排优势,以32.98万元的四驱风尚版来对比,在安全配置、动力性能还有车联网功能上都是超过豪华品牌的。

那么,还有什么能成为阻止你选择长安福特探险者的理由呢?

是那个竖直的12.8寸大屏幕?显然不是,使用过SYNC+系统和大屏幕的人一定回不去的,没有人愿意使用美版的10寸小横屏和旋钮式空调组件。

或许真正局限探险者销量的只有一个因素,就是你们家的车位能停下超过5米长、2米宽的大车么?

所以,只要探险者从月销量六七千的途昂、月销量轻松过万的奥迪Q5L、以及还在加价的汉兰达中各挖一点用户,那么探险者月销量超过4000辆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且一旦达成这个目标,探险者或许将成为长安福特当前月销量最高的车型。

一款均价超过30万元的中大型SUV,成为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头牌,这就很有意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