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SUV家族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小型到中大型都有,总有你的菜

2020年06月17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挚友是一个寿山石雕刻工艺师,一刀一刀,将混沌一般的顽石变成有生气的神兽。他整整花了十数年去苦练这“神来之刀”,今日才小有成就,成为同龄从业者中的佼佼者。他用经历告诉我一件事:学习永无止境,成长的不只是技艺,还有那颗匠心。

这规则不只是在于传统工艺,对以汽车为代表的现代工业同样奏效,北京现代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到2018年成为第二快跨越千万大关合资品牌!这样的壮举可不是仅靠颜值与性价比所能完成,更有其越发领先行业的科技配置与出众匠心的动力技艺。

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北京现代“偶像外表下的硬核属性”,在6月11日起启动了北京现代SUV家族之旅是“纵行天下”第一季,首站便是在“寿山石之乡”福州,与大家一起品味那份精湛的动力技艺与匠心精神。

匠心的不止是寿山石雕,还有动力技艺

每一次看到朋友创作,真的是心生佩服,可以数小时不说一句话,将一块不规则的原石打磨成想要的形状,接着用不同类型雕刻刀,勾划出神兽的肌肉,力量。到开眼时,他会小心翼翼地在其他碎石上实验感觉,最后再用到作品上,为古兽赋予灵魂。

这点,与动力调校有异曲同工之妙。

作为汽车的竞争力核心——发动机工艺也只能是慢工出细活的雕琢,从立项到研发,再到调试,都需要沉淀。最后被量产实装后,还要经过一系列严苛的测试,才能交付到消费者手中。也正是这般苛刻的匠心,北京现代的动力矩阵一直保持着业界前沿水准。从现代汽车先后共11次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佳绩助力、到I-GMP第三代技术平台与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在即将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应用背书,及多元性的动力组合,也赋予旗下车辆不同的“角色属性”。比如以“性能”为卖点的菲斯塔就用官方7.6秒,实测6.7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奠定20万内原厂车型性能最强者的地位。

言归正传,在此次“纵行天下”北京现代SUV家族之旅第一季首站——福州站活动中,主角是以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35、新一代ix25、昂希诺纯电动为代表的北京现代SUV家族,从它们身上我们可以体会到这份多元化带来的趣味性。

在活动中,阿贵君试驾的车型为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新一代ix25,整体车型外观相较于老款更显可爱。作为“年轻人第一款合资SUV车型”,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满满的初恋味,包括颜值、配置,还有动力都是如此。

从首次运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概念车型“Le Fil Rouge”、首批采用并量产的菲斯塔、再到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及即将面世的2020款途胜,我们可看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不断进化与传承。可以说,其所传递的美学理念为中国汽车用户提供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与更优质的体验。

其搭载的1.5L(84.4kW/143.8N·m)发动机柔而不弱,匹配6速手动与CVT变速箱,颇为劲道的低扭使之驾控感受很有亲和力。尤其是在前往青云山的环山公路对于小排量自吸SUV并不友好,但新一代ix25则表现出让人安心的稳健,并不会给人勉强的感觉,反而用轻盈且闲庭信步的步伐带着我们畅游在碧绿清脆的仙山之中。

此外,第四代胜达和新一代ix35也让大家满意,前者的ThetaⅡ2.0T发动机(176.5kW/353N·m)与8AT变速箱、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相辅相成,练就了卓越的好身法。可激情澎湃,超越极限;也可温柔平顺,悠然自得,这一“西装暴徒”和“都市暖男”的无缝切换,让我们大呼过瘾,这才是旗舰该有的实力。

后者的1.4T (103kW/242N·m)有着非常出色的轻量化设计,并加入了水冷系统,在节温器的控制下,缸盖内可通过水冷分离进行区域分别冷却,提高经济性。加上本身大空间和诚意的价格,令其一直受到消费者青睐,成为细分的明星车型。

这一路上,北京现代SUV家族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每一种动力总成,都像是被赋予了人格,可以可爱,可以温柔,也可以尊爵不凡,帮助我们品味了不一样的人生。而这种体验,若没有本持匠心作为基础,是无法得到的。

品榕城百年芳华,知后千万时代现代魅力

当然,在榕城,除了去品尝地道的风味美食,我们还参观、赏玩了福州三宝脱胎漆器、油纸伞、牛角梳的匠心传统特色工艺。这份沉淀2500年历史的古城,恰似一杯沁人心脾的茉莉香茗,让人在绕梁幽香中,品味不一样的记忆和故事。

没错,沉淀是一个很有力量的词语,大到国家和文明,小到一份传统技艺和一个品牌,无不是在沉淀中成长。一如北京现代的历程——从2002年作为北京地区拳头企业立项开始,便注定了这份不平凡,所以此次福州站的旅程,可以说传统工艺与现代工业的一次完美碰撞。

恰似榕城守艺人孜孜不倦的传承一样,北京现代也在这18年间,将“真功夫”磨砺到极致。一方面,其深化对性能化、电动化、新燃料电池等领域的研发,才有了在本次活动中大放异彩的昂希诺纯电动。

其次是对智能领域的解锁,加大了对指纹识别、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的投入,而这些技能在北京现代SUV家族车型上被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以第四代胜达为例,除却最基础的网联操作,全系SUV车型标配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包含的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用特殊的方式提醒你把孩子忘在车上了,从而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指纹系统则让车与人达成更好的互动,识别后,会根据车主的习惯将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调节至预设状态,配合远程控制车辆启动、空调、定位、警报灯/警笛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用车的便捷性。

而这一切,都是沉淀才能得来的成果,与榕城的油纸伞、寿山石雕等传统工艺一样相得益彰。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时代在不断进步,但时代绝对不会亏待那些精心沉淀、勇于开拓的匠心之人。这也是北京现代成功的关键。18年来,其不断地研究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华设计、动力、科技……最终成为最受欢迎的合资品牌之一。

更值得一提的是,其还始终本着亲民的态度,为回馈广大消费者一直以来对北京现代的支持与厚爱,还特推出了“618购车节”大型福利,轻松圆你有车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