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壳”越大就好卖了?捷途在走纳智捷的老路

2020年06月17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六月来了,车市似乎也随着天气热了起来。这才刚过了两周,已经有不少车企都迫不及待的要公布自己的"成绩单"了,如此迫切与前两个月一直"遮遮掩掩"不公布的状态显然是截然不同的。

无疑,在疫情得到逐渐控制,以及车企的各项促销政策之后,今年5月份的车市明显"触底反弹",一片向好。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车企都如此。在车市回暖之际,曾经的"黑马"捷途却一反常态,销量节节败退。

捷途销量节节败退

说起捷途汽车,其实还算是一个很新兴的品牌,毕竟人家从2018年才成立。尽管来到车市的时间不长,但它的销量却不得不让人艳羡。

数据显示,2019年捷途汽车共卖出13.8万辆,占到奇瑞汽车总销量的18%左右,这对于一个才成立不久的新兴品牌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从具体的车型来看,捷途目前旗下共有X70、X90和X95等几款车,很明显这里面的销量担当便是捷途X70,其在去年更是拿下了超过12万辆的数据,称它为一句"黑马"也不为过。

不过,捷途X70的红火却没有持续多久,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之下,它的销量更是迅速下滑。自2月份开始,遭遇了"暴风雨"洗礼的捷途X70已经刚不住了,月销量从曾经的1万辆降到了3117辆,而3月销量达到了4626辆,4月销量则为4811辆。从大环境来看,很多车型的销量在4、5月份其实都有显著提升,然而捷途X70虽然是在环比增长,但这个速度却十分缓慢,完全没有跟上车市的整体步伐。而且除了捷途X70这款车下滑之外,另外的车型也并不好过,比如说于2019年9月上市的捷途X90,上市之后它的单月销量最高为4804辆,到了2020年除1月销量1807辆外,其余月份销量均不破千台,其中4月销量更是降到了389辆,在国产SUV于榜单上"豪横"的时候,捷途这款SUV在市场上可谓是没啥存在感了。曾经能买上万辆,如今却节节败退,捷途到底怎么了?

为何捷途走到了这个地步?

其实纵观捷途产品的发展历程,它们几乎都是以"低价格,大空间"为卖点。说实话,最开始这样的新品出来时,确实会吸引不少消费者,毕竟大家都知道,大空间是当下汽车市场上,SUV越来越受热销的原因之一。

特别是在二胎政策开放之后,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要求更加迫切,买车后排空间是否够大,是否乘坐舒服几乎成为了消费者对汽车考量的重要因素。为了能够迎合市场改变,各个车企也把车做得越来越大。

靠低价+大空间迅速打开了市场,这似乎看来是一种很好的办法。而从捷途的发展之路来看,人家一开始确实是成功了,月销万辆的成绩还真是令人有些艳羡。然而,虽然空间大很重要,但归根究底,产品的质量问题以及产品的其它卖点也是关键。若是没有质量支撑,那就很有可能被之后所来的新品所替代。

在捷途产品被热卖之后,随之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从各大投诉网站上可以看到,有关捷途汽车的投诉越来越多,比如说捷途的主力车型捷途X70,在车质网的投诉就很多了,基本上包含了震器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抖动、制动系统异响、变速箱无法换挡、离合器失效等问题,同时还有一些车主表示其配件质量差、维修技术差,而有关于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等核心部件的投诉也非常多。

可以说,众多质量的投诉让大家对捷途还是失望了,口碑的渐渐坍塌也让捷途的销量在逐渐下滑。毕竟从各种投诉来看,捷途车型的品控水准较低,产品质量水平也可见一斑,所以就算它空间大,买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小编语

对于一个新兴品牌,捷途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其实是比较薄弱的。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只要品质出了点问题,那消费者就很有可能放弃这个品牌而去选择其它车。那你觉得捷途产品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