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提升汽车安全做贡献 丰田无偿公开THUMS模型

2020年06月17日 16:57: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丰田汽车将于2021年1月开始无偿公开可在电脑上解析汽车碰撞事故对人体造成伤害的虚拟人体模型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目前,全球已有100多家汽车制造商和其他组织在使用THUMS。该系统已用于开发安全带,安全气囊和车辆结构,以提升汽车对人员保护性能。

丰田汽车与丰田中央研究所于2000年共同开发了世界首款能够还原、解析车辆碰撞时对人体的全身伤害的虚拟人体模型“THUMS”。之后经过不断进化,在去年公布了最新版Version6。THUMS不仅拥有骨骼、大脑、内脏,还增加了肌肉,同时也增加了不同性别、年龄、体格的虚拟模型。

相较于碰撞安全试验中被广泛使用的假人模型,THUMS更加精密地还原了人体的形状及强度,能够更详细地解析碰撞导致的伤害。不仅如此,因THUMS可在电脑上进行模拟实验,通过重复模仿及解析各种碰撞场景,可大幅减少碰撞试验所需的时间及成本。

丰田汽车表示:“THUMS自2000年诞生以来,经过不断改良,尽可能地还原人体结构,设置不同种类模型。现如今THUMS已是丰田安全技术及车辆开发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本次决定无偿公开THUMS,希望让更多的相关方使用THUMS,提升汽车行业整体的车辆安全性能,助力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安全社会。我们期待THUMS能够在自动驾驶等未来出行社会开发环节得到广泛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