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首发亮相,会成为欧尚X7之后又一款热销车吗?

2020年06月17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欧尚汽车从长安汽车品牌剥离出,自立品牌后,先后推出了科尚和科赛等车型,但表现平常。不过从欧尚X7开始,长安欧尚的产品开始热销,欧尚X7推出后,很快成为万辆俱乐部成员。欧尚X7的一炮走红,让长安欧尚尝到了甜头。不仅如此,在排兵布阵上,长安欧尚的产品矩阵也开始日渐完善,比如最近在网络上频频刷屏的欧尚X5。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经历了伪装谍照、设计车图曝光等一系列的预热之后,今年重庆车展上,作为长安欧尚的首款运动SUV欧尚X5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官方对这款全新车型的定位是超感·新运动SUV,也是长安欧尚一款全新战略产品。欧尚X5的到来,不仅丰富了欧尚汽车的产品阵营,更进一步迎合了年轻消费者需求。

请输入图片描述

首款运动SUV欧尚X5,将目标瞄准新生代

长安欧尚X5是欧尚品牌首款运动SUV,官方定位是超感·新运动SUV,从目前长安欧尚的产品规划来看,它无疑是品牌的一款战略产品,从定位来看,其是将目标瞄准了国内市场上的新生代消费者,尤其是90后新生代,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对个性化、智能化的汽车产品越来越感兴趣。据悉,长安欧尚X5主要是主打8-12万元市场,这也从侧面说明欧尚X5依然是紧凑型SUV的定价。

请输入图片描述

长安欧尚X5是基于长安运动型SUV平台MPASUV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在设计方面,它不仅延续了长安欧尚的家族化设计,并且在更多细节方面有更多区别于传统SUV的设计风格。比如新车运用的高光暗影打造的“塑光”美学的全新设计语言,让年轻人看一眼,就难以忘掉,新车的个性化设计十分明显。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全新“塑光”美学设计,让你无法拒绝

在欧尚X5这款车揭开神秘面纱之前,笔者就认为长安欧尚X5在设计方面绝对会不一般。比如它采用了全新“塑光”美学设计理念,这样的设计语言也为这款车带来了更时尚动感的外观体现。不仅如此,它还通过0.606的轴长比、0.859的高宽比,将新车宽体低趴的运动姿态展露无遗。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进气格栅采用了更宽大的六边形镀铬,不仅如此,竖条镀铬设计的光瀑飞流前格栅,线条凌厉且犀利,让这款车看起来辨识度更高,新车大灯则采用闪电光镰灯组造型,辨识度很高,并且在安全感营造方面颇有心得,提升了驾乘安全。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两侧毫米错峰对冲的双腰线配合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具运动感。从车侧来到车尾,你会发现欧尚X5这款新车的尾部还采用了S型断面设计,更具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5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从车侧你会发现,欧尚X5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更具质感和美感。另外,新车采用了19寸多辐式轮毂,加上双边两出的排气设计(为装饰,真正排气筒在下方),进一步营造了新车的运动感。

请输入图片描述

空间方面,长安欧尚X5车身尺寸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则达到了2710mm,基本处在紧凑型SUV范围,虽然轴距较同级别车型有一定优势,但车长尺寸并没有优势可言。不过这样的车身尺寸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空间方面的表现仍然能接受。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欧尚X5新车揭幕,我们并没有太多内饰的相关信息,说完了外观设计和空间表现,我们来看看新车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据悉,欧尚X5这款车型上市时,将会搭载人脸识别、一键启动、胎压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们来看看欧尚X5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我们通过长安欧尚官方获悉,新车搭载了全新的NE1.5T蓝鲸发动机,我们并没有从官方渠道得到发动机的相关数据。但参考同级别蓝鲸动力的长安UNIT车型,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或达到132kW,最大马力达180PS,峰值扭矩则更达到了30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从账面数据来看,其动力表现甚至和市面上很多2.0T动力相近。传动方面,新车预计会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长安欧尚X5的售价区间或在8-12万元,新车上市后将面临不少竞品,比如哈弗吉利比亚迪、广汽传祺还有自家长安的不少产品,不过欧尚X5也有几大亮点和自身优势,比如其更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更出色的蓝鲸动力和智能化,未来这款车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