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长期占据销量榜头把交椅,上市12年零差评,轩逸都干不过它

2020年06月17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中国汽车市场里,大众就像一道高不可攀的山峰,即便有诸多诟病,也丝毫不妨碍其国内一哥的地位,看看南北大众的“双车战略”,即便是同一平台打造的双胞胎,其销量也是携手增长,而其成功的背后必然少不了对于中国消费者心态和偏好的精准把握。我们以紧凑级轿车市场为例,国内在售的车型多达数百种,但朗逸却长期占据着销量榜的头把交椅,那它真的有什么过人之处吗?这车长期占据销量榜头把交椅,上市12年零差评,轩逸都干不过它

说到朗逸的成功,我觉得还是要归功于大众品牌的中庸战略,因为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性能都没有太多亮点,但正是这种均衡造就了它极广的受众面,中国消费者似乎也很买账,共同将它推向了销量王的宝座,但小编不想和大家谈这些已知的东西,今天咱来聊聊朗逸独有的亮点,或许这些亮点才是它C位出道的真正原因。

平台化带来的“换骨”

先来看看它的第一个亮点——平台化,与老款车型不同,MQB平台的加入使得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摇身一变,化为更有精神气的年轻小伙了,朗逸也不例外,在升级为MQB平台之后,更大的尺寸使得其空间表现得到极大提升,车身比例也更加优雅,更短的前悬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舒展,更为重要的是平台的优化使得整备质量以及结构方面都有了改善,平台的“换骨”也让朗逸有了“脱胎”的基础,而实际驾驶体验上,其行驶质感要明显优于老款。

外观的“脱胎”带来了更高的颜值

经过了MQB平台的“换骨”,让朗逸的设计师有了更高的发挥空间,新款车型无论是气质还是豪华度上都要远超老款。先来看看外观,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给了朗逸一个新面孔,横向贯穿式的中央格栅与车灯连为一体,使前脸的整体视觉效果更加舒展,这个来自全新CC的设计风格,让大众车系都逼格满满,所以别再说大众设计师不行的鬼话了。

除了前脸的新造型之外,车身的线条运用也更为刚硬,发动机盖上的两条筋线力量感十足,从车头看去,整车仿佛将运动感深深烙在了自己的身上。车侧的线条设计也不含糊,从车头贯穿到车尾的腰线雕琢出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这根腰线一直贯穿到尾灯,与尾灯的轮廓融为一体,搭配上挑不出毛病的后屁股,颜值真的是太高了。

我想了很久,觉得这种浑然天成是朗逸的第二个亮点,如果单将一处的细节拿出,还是能够找到相差不大或是超越其设计的车型,但是如果将车子设计融为一体来看,比朗逸颜值高的同级车型几乎没有,不得不说虽然大众秉承中庸之道,但是不断的提高是其一直以来的竞争力。

似变非变的内饰设计

与外观“脱胎换骨”的改变不同,内饰的风格很难说大刀阔斧,但也不能说一成不变,而是一种介于似变非变的状态,变的是搭配和组合,不变的是骨子里的传统,这或许是朗逸的第三个亮点,这样的风格既能让新的朗逸消费者感到惊喜,也能让老大众粉感到熟悉,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拿捏很到位的设计策略。

先来看看变的方面,朗逸的中控用料相比老款有了极大的提升,用了大量拉丝饰板和镀铬装饰条对内饰进行了点缀,瞬间让车内的豪华质感提升。而全新设计的中控触摸屏被安放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上方,与仪表盘保持一致,驾驶者也可以更加方便地读取行驶数据,方向盘的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已不再是此前那种塑料感极强的汽配城产品了,另外车内的科技感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高配车型还配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带有PM2.5空气净化器。

再来看看不变的方面,就是整个中控的造型设计了,是大众一直以来坚持的T字型设计风格,这也是大众品牌骨子里的传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老大众司机坐进朗逸的车内,即使蒙着眼,也能很快辨认出这是一台大众车型,这或许就是新老消费者之前的均衡了。

行驶质感的飞跃

与内饰风格一样,在驾驶上朗逸坚持的仍是浓浓的大众风,简单亲切随和,得益于平台的升级,朗逸的行驶质感相比老款都得到了质的飞跃,虽然后悬挂使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在调校上更显功力,无论是在滤震还是转向上都比老款提升不少。每一个驾驶细节都变得更加扎实、轻松,甚至有了一丝越级的高级感。

相比其他车型的不断推陈出新,大众朗逸一直坚持着自己独有的传统,但它并不拘泥,沉稳扎实的改变由内而外,即便是脱胎换骨,却也来到浑然天成,我觉得正是这种坚持与革新精神造就了朗逸销量王的称号,加上亲民的价格和不错的优惠力度,这位帅气小伙能C位出道也不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