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搭载多项智行科技,行人保护出色,10年老司机都说好

2020年06月17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奥古斯特·罗丹曾说过:世界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艺术者眼中,一切都是美的,因为他锐利的慧眼,注视到一切众生万物之核心。如能抉发其品性,就是透入外形触及其内在的“真"。此"真",也即是"美"。

其实,美,无处不在。美,就在身边。为了让更多人发现美、欣赏美,一些嗅觉敏锐的品牌开始了“寻找美”为主题的营销活动,展开一系列情怀满满的营销活动,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东风日产的“楼兰发现美”。

“楼兰发现美“至今已举行了五季,今年的主题为:#生活不止24小时#,并邀请了片场中最喜欢客串剧照师的著名演员黄觉、舞台上出道11年依然乘风破浪的灵魂唱将郁可唯、昼夜之间能让城市折叠起来的作家郝景芳,用自己的故事与角度诠释生活为何不止24小时。

接地气的灵魂独白 更能引起共鸣

事实上,“生活不止24小时”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命题,就像发现生活的美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被演员职业耽误的摄影师”黄觉眼里,他认为其相机留下的不是回忆而是生活,享受生活是的每一次发现,让生活远不止眼前的24小时。

“灵魂唱将”郁可唯则用歌声讲述百千故事,聆听那些不曾被关注和放大的声音,发掘24小时以外的生活灵感,才能发现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细微美好。

“第74届雨果科幻奖得主”郝景芳,用无限的想象力打破了24小时时间边界,用创想将那些被工作消磨掉的时间“复活”,并在想象中发现美,在创作中表现美,在作品中传递美。

当然,24小时并非索然无味的桎梏,而是一个奇妙的轮回,在平淡无奇的日常背后,隐藏着无限多美丽、机缘、灵感,静待被发现。每一件简单朴实的日常,都能带来别样的惊喜,如摄影、创作歌曲、写作,这些可以是兴趣,也可以是追求和事业。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怀有一颗豁达的平常心,用真挚的感情去认真对待,这些精致的美好会像小精灵一样,出现在我们眼前,会心一笑的同时,也会豁然开朗——原来可以这样啊!

正因为这种“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的特性,让“楼兰发现美第五季·生活不止24小时”成为很成功的高热话题,引发不少网友反思,学会发现美好,让生活不止24小时。

人如是,车亦如是。

黄觉、郁可唯、郝景芳超越了时间桎梏,在美的事物里勇敢尝试、探索,遇见更好的自己。楼兰同样如此,其在进化过程中,将舒适之美做到极致,让拥有者感受到温馨,放松。

楼兰拥有4897/1908/1691mm的宽体长车身,配合2830mm的大轴距,加之轿跑式跨界设计和合理比例构造,勾画出和谐优雅之美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阔绰的车内空间。所以,楼兰配备的新一代零重力乘坐系统,座椅是同级中最大——宽椅垫、长腿托,靠背角度贴合人体工程学,可以说前后都是高端真皮大沙发。其次是BOSE定制版高保真11扬声器音响系统,优异的静音打造将俗世喧嚣隔绝在车外,营造出歌剧院般的专属感受!

因此,置身其中,再纷乱的心绪也会在顷刻间平复,清澈透亮的心再不被迷障所遮蔽,在美的历程中获得全新的开始。

此时一定会恍然大悟:“原来,生活不止24小时,因为,真的太美好了。”

不只是寻找美 更展现人性之美

众所周知,“美丽营销”从来都没有缺席过,更被赋予多种高深的意义,而东风日产楼兰,则从“美”的不同维度去展开,为人们带来全新解读。

回溯过往,2016年,通过“创行西北”与“品韵江南”的文化探寻之旅,发现更多为传统文化注入现代元素的事物与技艺,开启“楼兰发现美”第一季。2017年,以“顺水而歌”为主题,沿长江而上,通过“辞、歌、诗”探索中国千年文明之美。2018年,探寻创新设计之美。2019年,从“精致之美”、“动静之美”、“匠心之美”三大维度,挖掘古今名人对于生活美学的理解。

“楼兰发现美”第五季以“生活不止24小时”为主题,颠覆以往的探索方式,通过明星们真挚的独白,告诉众人在生活点滴中,寻找美好的全新方式。在这五年里,东风日产以楼兰为载体,诠释了不同层面的美,还有发现美的方式,同时在这过程中,楼兰逐渐展现不仅有功能舒适这一面,TA更是承载着社会价值及文化价值。

作为东风日产旗舰级车型——楼兰展露出的更多是一种人性之美。而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无疑是“人性之美”的极致体现。在城市中,来往穿梭的行人,时常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电动车,让车主们苦不堪言,忽然来一个极速鬼探头,就算10年驾龄老司机,情急之下也有可能把油门当刹车使用。这套防御科技中的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和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探测器能时刻感知周边的行人与骑行者,通过中控台显示屏、蜂鸣声预警,帮助车主将事故遏制在根源。

楼兰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能帮忙处理一些路面上的紧急情况;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会提醒我们不要过劳,该休息了,遂在寻找美的路途中,我们会惬意不少。

动力方面,其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29牛·米,而2.5L机械增压HEV混动系统最大马力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在智能CVT变速箱和优秀底盘的加持下,让用户领略到日产操控的精髓,可以闲庭信步,也可以一骑绝尘,一张一弛间,如诗如歌,尽显顶峰风采。

也只有这样的楼兰,才配得上那些不妥协、勇于改变自我,探索、寻找美,书写新生活的精英。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楼兰是一款车,也是一首诗,TA古典而壮美,骄傲又不失矜持,桀骜不驯的前脸中,有着一股佛陀一般的温柔,散发出人性的光环。“楼兰发现美”五季,不断超越,突破时间的桎梏,站在新的高峰,也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标志。

是的,生活本该精彩,又何必局限于24小时中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