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表现不理想,纳智捷是否会安静离开?

2020年06月17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裕隆集团自主品牌纳智捷自 2010 年与东风汽车合作,正式进军内地市场,但在近期传出纳智捷即将正式退出内地市场的相关讯息。而根据纳智捷表示,目前裕隆集团持续朝向开放平台策略转型,品牌也重新调整策略,其中关于市场策略调整,仍与股东方商议未来方向中。另外纳智捷在资产减损后,未来将以轻资产的形式,与鸿海合资公司的开放平台中持续发展。

而透过纳智捷的回覆,也可了解目前纳智捷并未全盘否认将品牌将退出内地市场的讯息,因为近年来由于市场的竞争激烈,加上纳智捷品牌在产品更新的节奏未能符合市场预期,导致其在市场的表现不佳,但是对于品牌退出的时机及详细时程,仍须与股东方完全确认后,才能有着正式的相关品牌讯息公布。

纳智捷品牌在市场部份,乃是由裕隆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所建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所经营,但东风汽车于 2017 年 6 月首度撤出管理经营团队,以彻人不撤资的方式,与裕隆集团继续进行合作,而东风裕隆则透过人事、销售通路以及产品革新的三个面向,以及 5 年内推出 10 款全新车型的 510 计划力求革新。裕隆汽车在 2017 年也为旗下公司进行增资,透过上述方式强化东风裕隆。但纳智捷在 2017 年改变合资方式后,于市场的新车销售表现并未提升。

裕隆集团于 2020 年 3 月曾宣布认列 2019 年亏损近60亿元,同时减资 36.4%,透过上述的财务调整方式,使纳智捷转型轻资产的营运模式可以持续运作。且接续公告增资纳智捷(杭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增资金额达到人民币 14亿元。而如今传出即将正式退出内地市场的讯息,则代表前述的更动方式,仍未能维持市场品牌的相关运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