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起沃尔沃就只想到安全?你是时候重新认识它了

2020年06月18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20年,已不再是允许裸泳的时代了,不论你,还是我,亦或是车企。

所以,每当到了该上交成绩单的时候,部分车企惨淡的成绩属实颜面尽失,索性悻悻然地低调起来开始失声。可是,平日里低调不语的沃尔沃却一直保持着平稳增长的态势。

5月,沃尔沃全球销量为44830辆,虽同比下滑25.5%,但是和上月环比相比,已经是增长了40%。最主要的是,沃尔沃5月在华销量达到了15101辆,同比增长22%。

这样的成绩在这样的时间段里,都是来之不易的,尽管和BBA还有差距,但沃尔沃就是沃尔沃,本身就有着属于自己的厚积薄发的发展节奏。

因为,凭借着安全、健康和环保等方面的优势,沃尔沃早就在用户的心中树立起了独特的豪华观——“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这样一以贯之的理念和产品诉求在整个汽车市场都是少见的。

比起大量以互联网、人工智能、颜值爆表为噱头的品牌,沃尔沃倒更像是汽车市场的一股清流。

但如今的你谈起沃尔沃能想到的只有安全,那你可能对沃尔沃的认知产生了误解,也是时候认识一个全新的沃尔沃了。

在汽车生活眼里,一个品牌需要讲故事,沃尔沃就是故事。

对于一个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而言,要想在市场上获得成功,产品是一方面,拥有讲故事的能力和资本也同等重要,这才是一个品牌之所以能够为市场和用户认可的深层次原因。

之于沃尔沃,北欧、安全、人性化服务等标签,每一个单独拎出来都可以大书特书。

13日,沃尔沃5.25车主服务节四川三和站圆满收官,此次活动中,汽车生活看到的不仅是沃尔沃对于汽车安全的执念,更看到了沃尔沃人性化服务理念的再一次全面展现。

“我是在2016年成都车展的时候购入的,当时也考虑过奔驰宝马等品牌,最后决定选择沃尔沃的原因是坐到车内没有异味,这一点最吸引我。”

一位成都沃尔沃车主在活动现场讲述了他与沃尔沃的姻缘。据介绍,如今这位沃粉已经是XC60和XC90两辆沃尔沃汽车的用户。

对于不少品牌而言,这位车主风轻云淡的一句车内无异味的小小诉求,想要满足起来其实并不容易,尤其是车内是否存在过量的VOC挥发性有机物、甲醛和异味等问题,越来越成为影响消费者选车、购车考量因素的当下。

针对这一点,沃尔沃从安全性出发,进一步衍生出了“健康”的概念,并喊出了“关上门是北欧,打开门的北京”这句让人记忆犹新的Slogan。

所以,沃尔沃从源头开始,对供应链、生产、检测和运输等环节加以控制,从而最大程度防止“内污染”危害的诞生,以至于沃尔沃有底气为全新S60打出“同级最健康的豪华中型轿车”的口号。

活动现场,沃尔沃还向在场的所有用户展示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演示环节。据现场讲师的介绍,该功能是覆盖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的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而这些对于汽车安全,乃至汽车健康的付出,也成就了沃尔沃之所以是沃尔沃

当然,除了强调安全、健康这些汽车产品的本质之外,在服务理念上,沃尔沃也始终坚持着“以人为尊”的品牌服务宗旨。并且,沃尔沃在服务质量上的打造并不亚于其对车型安全性的执着。

早在2011年,沃尔沃便在正式启动“Quality Transformation”的质量改善项目,覆盖了从自身产品到服务质量,并按照18个等级规范产品到售后服务一体化的工作流程。

无它,这一质量改善项目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建立起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所以,在德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沃尔沃以832分的成绩一举超越奔驰宝马等德国本土品牌。

凡此种种,都是沃尔沃能够在汽车市场厚积薄发,继而扎深根的原因所在。

2019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为705,452辆,这也是沃尔沃汽车成立93年以来首次突破70万辆大关,并连续第六年打破全球销量纪录。而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就占到了全球销量的22%。

沃尔沃能够在国内汽车市场取得如此成绩,也与沃尔沃汽车十年来不断深耕中国市场不无关系,并且,沃尔沃也总是能够用实力告诉用户什么才叫真正的安全与安心,当然,沃尔沃也有更多不被多数人熟知的标签等着每一位用户去开发、感受。

图片来源于沃尔沃汽车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