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好看就是花瓶?年轻人买车有哪些实力和颜值并存的选择?

2020年06月18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俗话说得好,好看的皮囊万里挑一,有趣的灵魂二百多斤……额,跑题了。

当今的社会绝对是个看脸的时代!没有人会透过你丑陋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汽车也是一样的,如果一辆车外观设计的非常难看,那它的销量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就比如以前的双龙享御奇瑞QQ6,我以前一直认为这两台车真是丑出了新高度,不过,直到我看到了QQme,我才明白了,没有最丑,只有更丑的含义!

你敢信吗?这居然是车尾

如果你在高速行驶中,看见远处有辆车逆行了,不要害怕,你一定是遇到奇瑞 QQme 了,它最奇葩一个设计是——车尾长得像车头。所以说,一台车的外形设计是比较重要的, 那么今天就给你们这些颜控带来几款颜值爆表的车辆,我敢保证,绝对没人会说这几辆车丑!

奥迪颜王——Q2L

指导价:21.77-26.85万元

我第一次看到这辆车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车头,我以为是一辆Q3,再看侧面,嗯?Q3啥时候这么好看了?再看尾部,嗯?Q2L?不管了,好看就完了!

说句题外话,如果给目前奥迪车型的颜值做出一个排名的话, 我觉得奥迪Q2L一定是第一名, 最后一名就是奥迪Q7

奥迪Q2L的外观设计一改奥迪往日传统和保守的风格,进气格栅不再采用过去的六边形进气格栅, 整个车头看起来没有A4L看起来那么犀利,反而还多了一丝灵动。

除此之外,Q2L的大灯为全LED光源,且有自动大灯功能,值得一提的是,Q2L的头灯带有雨雾模式,并且可以选装自适应远光灯, 奥迪Q2L的大灯为远近光分离式,采用LED灯源。

这辆车的配色也有十种之多,总有一款 靓(sao)丽(qi)的颜色 适合你,而且还有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分别是 S line运动套件和智雅套件, 想运动还是想优雅,都可以满足你。

从侧面来看,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十分大气,但是显得十分精神,溜背车顶使整车看起来非常年轻。这辆车侧面的设计亮点就在于C柱, C柱上亮黑色的饰板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而且在饰板上面,还有奥迪的LOGO 。

在车身尺寸方面,比起海外版本, 国产Q2L针对车身轴距加长了27mm, 达到了2628mm,整车长度为4236mm。总体来看,我觉得奥迪Q2L的离地间隙还可以更低一些,可能看起来会更顺眼一些。

和打破传统的外观相比,Q2L的内饰设计还是回归了奥迪的传统,和A3的内饰设计非常相似, 中控上看似会翻转的屏幕,实际上却不能翻转,这一点属实有点尴尬。

动力方面依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EA211 1.4T发动机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 这套动力总成放在这辆车上,可以说是动力非常充沛,而且这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也是经过验证的。

虽然,这辆车和大众的探歌属于同平台的车型,但是在做工用料和细节方面,奥迪Q2L要厚道许多,并且颜值方面也是要比探歌高上不少,目前上海地区 经销商指导价格17.70-20.94万元, 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最美大众车——一汽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大众的设计风格一直给人一种非常“大众”的印象,大众的车绝对不丑,就比如第一代宝来,现在看起来也不丑,而且还非常的经典, 但是也不会让人们一眼就觉得这车很漂亮。大众CC的诞生,打破了人们的固有印象,因为当时CC的确非常惊艳,很多人都想不到,大众居然会有如此惊艳的一台车。 不过,每一次改款,CC身上最美大众车的称号都褪去一层光环。

从正面来看,大众CC并没有采用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而是采用了一个比较罕见的贯穿式大嘴进气格栅,非常有特色,头灯与中网融为一体,辨识度同样非常高。同时, LED前大灯还带有随动转向功能。

这辆车的侧面依然给人一种轿跑车的范儿,流畅而优美。另外,溜背造型和四门无框车门这两个代表了大众CC的标志性元素都被保留。 掀背式的后备箱提供了硕大的开口, 而且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是比较大的。总体来说,这辆车的外观的确十分耐看!

在内饰上,就没有外观那么惊艳了,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格, 跟迈腾的内饰设计相差无几,不过这也并不算是一件坏事, 最起码让一些大众车主并不陌生,很快就能上手。

动力方面,这辆车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T高功率版本零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4秒。

从本质上来讲,CC和迈腾除了外观设计,几乎就是一辆车。不过,CC的颜值的确比迈腾要高了不少, 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也让这辆车看起来更加拉风, 价格方面,目前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为21.38-26.88万元。这个价格也和迈腾相差无几,对于追逐潮流的年轻人们来说,同样的预算,为什么不选一辆更酷的CC呢?

男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一台路虎

——路虎揽胜星脉

指导价:57.28-87.88万元

作为路虎揽胜家族的最新成员,路虎星脉的定位介于揽胜运动和揽胜极光之间,不过这辆车整体的外形设计和揽胜一脉相承, 和它的大哥路虎揽胜相比少了些许霸气,多了一丝文艺。

从正面来看,你根本分不出这是一台星脉还是一台揽胜,从各个角度来看,这辆车都很漂亮,从侧面来看,它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看上去和揽胜运动非常像,不过它的线条更紧凑,更能凸显这辆车的肌肉感,而且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使整辆车看起来更具有科技感,除此之外, 大轮圈也起到了画龙点睛之笔,毕竟22寸的大轮圈也不是人人都有的。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这台路虎星脉也是科技感满满,中控部分采用了双屏设计,上面的这块屏幕主要负责多媒体和车辆的基本设置, 下面的屏幕主要负责功能设置,配有三个实体旋钮,分别控制空调温度,座椅加热和音量。 不过,只要是屏幕就会难免留下指纹,我建议你最好还是备一块抹布在车里,有指纹就擦一擦。

除此之外,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材质,也是营造出路虎该有的豪华感,星脉采用了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具备节能、标准、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等模式, 3.0T版本还提供后桥电子差速锁! 反正你只要知道它的性能很强就好,并且纯电子控制的四驱系统,对于驾驶员来说操作也更简单,调整到相应模式就能克服面前的大部分难题。

动力方面,这辆车一共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千瓦,峰值扭矩365牛·米,3.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365牛·米, 3.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8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 配合8AT变速箱,不管是2.0T还是3.0T,动力都是绰绰有余的。

总的来说,最好看的路虎不是白叫的,时尚的外观,科技感满满的内饰,不俗的越野能力,再加上终端不小的优惠力度, 那些没有路虎的男人,抓紧下手吧!

很多人都说,好看不能当饭吃,但是不好看,却能让你吃不下饭,颜值高虽然不是必选项,但是也可以称得上是加分项。文中提到的三款车型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实力,大众CC的动力性和舒适性都和迈腾不相上下,而靓丽的外观也是为这辆车增色不少,奥迪Q2L作为一辆小型SUV,性价比十足,动力总成也是非常可靠。而揽胜星脉就更不用提了,既保证了公路的舒适性,也有着大型SUV该有的越野能力。这三辆车用实际行动告诉消费者,它们不是花瓶!

◆◆编辑部辣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