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冷漠的SUV,油耗低于合资车,首任车主不限质保,起步不足10万

2020年06月18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今天我们来说一款被国人冷漠的SUV,它就是荣威RX5,为什么要说这台SUV呢?我觉得性价比非常高,而且是一款非常良心的车型,就冲着首任车主不限里程和年限的质保,就凭借这个政策,我都觉非常值得了。而且荣威RX5的起步价不足10万,引擎却是带“T”,配置也是合资丰富,如果换上合资车标的话,我认为没有20万是下来的,综合来看荣威RX5更能深得民心。

对于荣威RX5的外观设计,我还是给出满分的,整车给人的感觉非常运动的。车头厚重有力,熏黑的格栅中网运动感爆棚,配上一条黄色的装饰线,使得车头更加有力量感。而且灯组的设计较为犀利,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并配有led灯源加持,侧面的轮毂真心的漂亮,车门处还有黄色线条点缀,不知道人还以为是改装车。

黑色的车漆也是该车的点睛之笔,其次尾灯组的设计有点运动款宝马5系,整体的设计营造出十足的年轻味。上汽这两年的底盘设计也是较为出色,也是获得很多车主的好评,最起码比日系车沉稳很多,开起来的感觉很安全的。至于空间部分还是有点缺陷的,毕竟是定位紧凑型SUV,整车的长度也才4571mm,所以单乘坐空间来说,前排是没问题的,像我172的大个子乘坐在主驾驶也是觉得很安稳,至少不会感到憋屈,头部也能随意活动。后排和后备箱空间是缺陷,后排中间位置突出较高,中间乘客并不舒服,而且横向空间很小,活动空间很少的,后备箱容积也只是比轿车大那么一些,如果能够更大一些就完美了。

荣威RX5的舒适性的话,我觉得还行的,座椅的设计确实很舒服,包裹性很强,细节上也加入黄色线条点缀,另外两侧的支撑性很到位,转过的时候也能起到辅助作用。而车内的隔音效果不错,尤其是音响效果真心不错,随便放一首歌曲都是享受。因为前后都是独立悬架,所以对于路面的过滤特别好,整体感觉要比一些合资车强很多,起码走烂路的时候会觉得很颠簸,也没有那种硬邦邦的感觉。

荣威RX5的内饰主要以时尚、简约、科技为主,整体设计其实很一般,并没有多么出众、多么豪华的。好在细节部分都很用软性材质包裹,至少看起来不会显得那么廉价,整车所有的功能和设计都集合在中间大屏上,系统运行还是比较顺畅的,对于生活预定啥的都很方便,而且配置非常丰富的,一键启动、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都有的,比合资良心很多的。

我觉得荣威RX5很运动,非常有可玩性的,精致的档把和奥迪手感一样,皮革+镀铬结合,摸起来的感觉特别棒。方向盘同样有电子助力系统,转向特别轻盈,单手能就能完成操作,刹车非常灵活,油门特别轻,关键在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荣威RX5给我的感觉更像一台德系车,特别顺手的。

荣威RX5的油耗也是让我满意的,像我这样子基本上都是在城郊来回跑,油耗的话基本上都是7L左右上下浮动,对比同行价位的国产车油耗基本上都是8-9L,同时这个油耗对于很多合资车型都有一些优势。此外,1.5T的动力也是特别运动,我认为在同价位里面还是猛的,市区起步也不会有顿挫感,起步特别快,而且加速的声音处理的非常好,这套动力在同级里算一流的,173匹的马力还是蛮厉害的,喜欢运动车型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最后大家都会怎么点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