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03+还要特立独行,解析“不一样的”领克06

2020年06月18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这里有碧海蓝天,这里有阳光沙滩,这里集现代豪华游乐设施于一身,这里,是被称作“东方夏威夷”的海南三亚。

每一年,从全球各地到三亚旅游的人数都能突破600万。他们暂时放下手头繁重的工作,忘记家庭的琐事,逃离都市恼人的汽笛声,惬意地在海边摆上一把躺椅。他们脱下西装制服,卸下浓妆,把都市夜生活所需的标签名片统统抛在脑后。

三亚展现的是最真实的生活,是人们最向往的生活节拍,这里的一切似乎都不加遮掩,让年轻人的不羁,老人的童趣,孩童的纯真得以释放。

这里没有华灯璀璨,但印花的沙滩裤,崭新的冲浪板,自由奔放的敞篷小车演绎了另一种含义的“时尚之都”。在这里赚取回头率,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然而,将领克06开到这种地方,你同样会受到路人的瞩目!即便不知道他是谁,即便它没有保时捷一样的气场,但路人们的好奇心仍然从眼神中流露出来:“嗯,这车够特别!”

看,它好特别!

“从设计思维上突破,将机能设计融入都市对立美学”,领克06的车身设计既有内涵,又充满灵性。它像是一辆致敬所有汽车设计前辈的经典作品,既有从自然中汲取的仿生学设计,又蕴含着文艺作品中的精华。

乍看上去,你不会觉得它和领克家族其他车型存在“异曲同工”的冲突,即使相比于03+,它也是更特别的一个!

01、02、03带来的感觉,可以总结成“天赋异禀,骨骼惊奇”的类型,虽然设计师可以将他们的设计理念贯彻得很清晰,但几乎没有人懂得这些玄而又玄的官方说辞指代的是什么,你只会觉得它不一样,不同于在同一个舞台上和它们打擂的所有车。

今天的领克06,我依然没有听懂设计师高深莫测的专业理论,不过通过双眼我敢确信,领克06在造型设计上,迈出了比05更浮夸的一步。

横穿车头的中网第二次采用双色设计,但是相比领克05的第一次运用,相比于领克05的瘦高型车身,06真正做到了将车头棱角鲜明地清晰划分,好像故意让车子服服帖帖地“低趴”在路上。

这样做的感觉无非是让车辆更有整体感,而且更显精致。就像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美国车一样,总能用一条横穿车头的镀铬装饰征服你的保护欲,让你对它呵护有加。

精致的细节掌控、臃肿完全不关联的身材营造的视觉感受显而易见,用浅显的话来说,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欧洲车应有的样子。

虽然悬浮式车顶、双色锻造轮圈和尾部的一体化设计都能用说烂了的“时下流行元素”形容,可你就是能感觉到这些设计在领克06身上的契合程度之高。你不会认为设计师简单把这些元素堆在一起,用领克01的图纸缩放30%,然后就去喝顿大酒庆祝一下大功告成。

相反,你可能会想象出他们在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中思考了一天又一天,最后从海豚的某个动作中找出期待已久的灵感。包括这个从任何角度走进都能点亮的迎宾灯光,都自带一种高智商哺乳动物般的“亲近感”。

总之,在领克06上,你能感受到造型设计师呕心沥血,想方设法避开“套娃方案”的美妙。

接地气,又浮夸!

坐进车内,你会感觉领克设计师疯了!真的疯了!

领克01内饰

要知道,从领克第一款车开始算,01、02、03用了同一套内饰设计,03+因为材质和定位的不同,算是另一套内饰。05阶段,则是一套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而领克06,则创造了品牌成立三年以来的第四套设计风格。

试想,如果换成BBA的话,一套内饰至少够一个品牌用5年,毫不夸张!

因此,余下的时间我一直在探寻,如此之多的设计方案,究竟是从何而来。

抛开领克06一体式运动座椅的全新设计,剩下,就是一副朴实和极尽巧思中权衡的画面。

你会感到它很贴心,因为档位就在触手可及的区域,空调出风口显而易见,中控大屏就像你的华为P20一样易于操作,还有37处收纳空间。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放置你的太阳镜,水杯,衣帽和手机,甚至早起买到的半杯豆浆,都能找到稳妥的存放地点,全能得像街道办和蔼可亲的大妈。

然而,这并不代表它是一个只懂得接地气,像十万级K-car一样的代步良品。就如同这个全新的能量雕塑换挡杆,多面体造型不仅极具科技美感,也更适应手部曲度,缓解腕部压力。

还有采用了能量晶石切割内饰板,精心排布的不规则几何图形,就像科幻片里的能量晶石。INS膜片透光技术,营造出的呼吸氛围灯极具“朋克”魅力……

我不是坐进一辆车里,而是反派超人的太空飞船!

用“美观与功能并存,时髦与实用兼得”形容领克06可能太过呆板。这些词汇可能更适合去形容奥迪Q2,宝马X1或者GLA一样的车,领克06却不一样。

虽然我很期待它那神秘的驾驶感受,但我只想让它帮我赚足够多的回头率,带给我足够个性的使用体现。我只想跟别人说:“这是我的车,它跟别人都不一样!”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