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提醒:明年起,汽车年检“三增三减”实施,车主就偷着乐吧

2020年06月18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说起汽车年检,相信很多车主心中都有一个过不去的“坎”,现在随着汽车的普及,车子的年检也越发显得重要起来,私家车在经过前六年免检之后,每年都需要去车管所进行检测,按照道理来说,汽车年检是为了保障车子处于一个最佳的行驶状态,对于车主们来说是有利无害的。

然而在实践过程中,“暴力年检”频出,导致大家对于年检的好感降到最低,为了照顾车主们的感受,年检也进行了一定的改动,有几项对于车主们来说算是不错的好消息。车管所提醒:明年起,汽车年检“三增三减”实施,车主就偷着乐吧。

那什么是“三增三减”呢?简单来说就是增加了三个新的检测项目,同时也把三个原有的检测项目移除了。

首先是“三增”:增加的第一项就是轮胎花纹检测,在车子行驶过程中,轮胎的花纹对于制动效果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加强对于轮胎花纹的监控很有必要;

第二项是车轴距的检测,这点虽然我们很难把控,但如果我们对车子没有动手脚的话,想要通过还是比较简单的;

第三项是举升装置,毕竟是为了安全考虑,可以说是三项中最重要的一项,当然了一般情况下想要通过同样是比较简单的。

然后是“三减”:移除的第一项是悬架检测,以前国内技术没有突破性进展的时候,悬架的质量堪忧,经常会出现事故,因此年检对于这个项目的检测还是比较严格的,然而随着技术的进步,如今在车子出厂之前,悬架的质量就已经有了保证,车管所的检测必要性也就没有那么高了;

移除的第二项是噪音检测,噪音污染在前几年还是比较重视的,不过现在各地隔音基础设施都建设的不错,再加上现在车主们的素质普遍大幅度提升,噪音检测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必要了;

移除的第三项是动力性检测,现在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这一项同样是没有必要了。

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取消年检,然而现在看来条件还不够成熟,虽然取消年检无望,但年检的改动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现在的年检更加趋向于合理化,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不合理的地方会得到改善,到时候大家对于年检的抵触心理也就没有那么大了。那么对于年检,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