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一下,微佳汽车是哪位?

2020年06月18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说实话,若不是这家企业LOGO设计的与蔚来相似,相信各大媒体都懒得去报道这样一家低速电动车企。说是报道,其实大部分也都是在报着嘲讽的态度去写。

要说今年车市的艰苦,恐怕一整天都不能诉完。在其他车企还正在苦恼自己如何能活下去时,微佳汽车却摆着要颠覆整个低速电动车市场的态度而来,其蹭流量、为创始人镀金种种操作让世人嘲讽不断。那么,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它能否在这个冰冷的市场存活下去?今日,【乐见汽车】就为大家盘上一盘。

创始人镀金,造势低俗

在不充值的前提下,一个LOGO就能抢占几乎所有汽车媒体的流量,这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这微佳汽车的掌门人晁龙的确有一套。

对于晁龙的报道,网上少之又少。神奇的是,微佳品牌已经发布,竟然连一个官方网站都还没有。不过笔者还是找到了两年前关于晁龙的专访,那时的他,还是恩途电动汽车总经理。

晁龙,1987年出生,2012年以经销商的身份踏入电动车行业,先后做过电动两轮、三轮车、篷车和低速电动汽车的代理销售。2012年至2015年在三轮篷车上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7年是微电轿迎来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也是晁龙事业的转折点。那一年,他与恩途董事长赵忠新在产品定位和企业发展战略上不谋而合,加入恩途,担任恩途电动汽车总经理。那时的恩途也刚刚转型微电轿市场。

从2017年到2020年,其总经理身份也不过短短三年,为何离开恩途创立微佳我们不得而知,但笔者在微佳的宣传稿中注意到,微佳宣传晁龙是“微电轿的创始人,定义了微电轿,是微电轿行业“荣耀王者百星”级大咖”这一镀金说辞不免有些荒唐。

说白了,2017年之前,晁龙只不过是个卖“老头乐”经销商而已。

更荒唐的是,晁龙竟然连其创立的微佳LOGO都还要蹭其他车企的流量。有意思的是,在确定LOGO之前,晁龙想必也费了些心思去研究该抄袭谁家的效果更好,毕竟蔚来作为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其流量可见一斑。如此一来,不仅省去了LOGO设计费,还省了一大笔资金来宣传造势。这波操作,笔者不建议效仿。

政策不明朗,未来不乐观

微佳这波操作,也把我们的视角重新带回低速电动车市场。

先来看微佳品牌的官方介绍。微佳是山东丰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愉悦微出行微型电动汽车。公司产业园区拥有国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等四大工艺车间。具备年产10万辆微型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丰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便是晁龙,其在2017年11月就已经注册登记,可见晁龙对造低速电动车这件事早有预谋。

也不难发现,晁龙控制的微佳野心极大。其在官方宣传手册上最核心的宣传语是"微佳,来自未来"。其品牌创立短短50天,就下线了4款产品,但经【乐见汽车】了解,其产品并无核心竞争力。

但是,微佳毕竟作为一款低速电动车品牌,在如今的市场和政策中,能生存已是件难事,更何况未来。

如今,微型电动车市场的份额不断萎缩,截止到今年3月份,该市场份额已经仅仅剩下了13%,创下历史最低记录。

并且,在政策方面,低速电动车一直是国家政策监管的漏洞,无驾照、无牌照上路都让低速电动车的存在处于"灰色地带",也因此催生出众多安全问题。

据统计,近5年全国发生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由低速电动车引发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近3年年均分别增长23.3%和30.9%。

在政策方面,国家也逐渐开始对低速电动车实施监管。其中包括四川、重庆、海南、山东、湖南等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启动对非法生产改装、拼装机动车、低速电动车等违规现象查处,并明文规定,严禁扩大低速电动车产能,并清理不达标生产企业。

据笔者了解,到2021年才会正式出台对于低速电动车的强制性国标政策,而微佳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进军低速电动车,显然并不明智。

总结

其实,不得不佩服微佳此番LOGO的炒作,寻常人能想到但不一定能做到。也不得不为微佳产品的更迭速度,短短50天就上线4款产品,这几乎已经超越了市面上所有的造车企业。但问题来了,你敢买吗?

更何况,在这个小型车细分市场中,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都已经开始布局。比如长城欧拉、五菱宏光MINI等车。未来微佳又有和优势与其抗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