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恍然间,斯柯达全系车型的销量,竟不如捷达旗下的一款车!

2020年06月18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2019年独立以来,捷达品牌虽然只推出了3款产品,不过凭借其在国内的影响力和不错的性价比,其市场表现一直非常可观。

即便是2020年1-4月的特殊时期,仍旧拿下了4.7万台的市场销量。

反观大众集团的另外一个子品牌斯柯达,1-4月全系产品累计销量仅为1.5万,甚至不及捷达的一款产品。

再看5月,斯柯达速派销量375辆,明锐销量2316辆,柯米克3353辆,柯珞克1851辆,科迪亚克1088辆;而捷达品牌,VS5 7455辆,VS7 5087辆。

那么,斯柯达是大势已去了吗?

入华多年表现乏力,简配风波影响恶劣

斯柯达最早进入国内其实是在2007年,当时正值国内汽车市场的黄金时期,因此就算是相对小众的斯柯达也能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

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斯柯达开始显得有些乏力,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27.8万辆,同比下降18.5%。

比起自家大众品牌的抢眼表现,斯柯达在华销量可谓是相当乏力。

对一个入华多年的品牌而言,边缘化的事实已经不言而喻。

导致斯柯达今天这种尴尬局面的,除了本身品牌定位模糊、产品和大众高度重合外,近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简配风波,则成为了败坏斯柯达品牌形象的最后一根稻草。

原本,斯柯达靠着接地气和性价比的形象还能吸引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过分简配的做法却直接劝退了斯柯达在华仅有的受众群体,使得销量大受影响。

捷达独立表现强劲,有望扛起入门市场

随着捷达品牌的独立,不错的市场反应最终让大众抛弃了斯柯达这个不温不火的子品牌。

毕竟,捷达有着更加广泛的市场基础,而且此前大多都是皮实耐用的品牌形象,加上较低的产品售价和相对老旧的技术带来的稳定性,捷达明显有着更好的市场前景。

捷达旗下的VA3和VS5两款产品在2019年8-12月便拿下了4.8万辆的成绩,说明消费者比起斯柯达其实对捷达更有兴趣。

而且,捷达得益于成本优势,还能进一步将市场进行下探,直接在入门市场和自主品牌进行正面抗衡。

大众自身则凭借品牌影响和溢价主打更高一阶的市场,加上豪华品牌的奥迪斯柯达俨然已经成为鸡肋般的存在。

全系官降试图自救,大势已去难有胜算

斯柯达在今年的4月打出了全系官降的活动试图自救,不过品牌月销6千多的数据说明了一切。

拥有完整产品线的斯柯达居然打不过仅有3款产品的捷达,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宣布了斯柯达品牌在华的消亡。

也许,未来斯柯达还有新的发展,但其后续在华的新车引进和品牌发展必然也会备受影响。

或许,通过简配降价的做法,让斯柯达捷达对标并形成对中低端市场的竞争,是未来斯柯达的最好归宿。

这样一来,也能让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形成某种情况下的平衡。

但对于斯柯达而言,和捷达分庭抗礼便意味着大势已去,甚至于自降身段可能还没什么胜算。

结束语:可以预见的是,通过简配降价来拉动销量将会是斯柯达未来一段时间在华的现状。对于这样的一个底蕴丰富的品牌而言实属遗憾。不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推出市场满意的产品并搭配正确的策略,是每个车企都需要掌握的技能。斯柯达不会是最后一个被边缘化的品牌,而捷达会否走上斯柯达的老路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