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车才卖56800元?满油跑856公里,那还看啥国产车?

2020年06月18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真的觉得丰田的品质很不错,尤其是代步车这块非常给力,毕竟省油,对于有家庭的朋友而言确实很实用的。关键是丰田的三大件不容易坏,基本上开个20年都没啥毛病,只是保养要及时一些,不够也没关系,丰田有的车型保养很便宜的,比如威驰这台代步车,经销商给出最低的裸车价是56800元,保养费也就200元搞定,配置也是比较齐全的,我觉得比国产车更具诱惑力了。

威驰的缺点就是空间小,外观和内饰比较中庸,给人感觉还是非常廉价,如果只是家用代步的话,我认为可以接受的,如果是基于面子问题,那还不如看BBA呢!对于威驰的外观设计,我觉得还是可以的,特别是中网设计很像卡罗拉,只可惜是塑料材质,显得有些掉价,至于保险杠是不是真空的,那就不好说了。

威驰的空间在同级里算是可以的,如果要与同级国产车相比,还是有点小的。毕竟威驰的车长才4.4米,而轴距也仅为2.5米,我个人觉得前排还是满宽敞的,本人145斤的大体重乘坐前排也很轻松,视野也很广,腿也能伸直,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至于后排还是有点挤,特别是乘坐三位成年人的时候,明显可以感受到左右很拥挤,至于后备箱容积要比出租车大一些,符合家庭的标准。

我个人觉得威驰这类车并没有舒适性可言,座椅也不说皮革的,织布座椅的优势就透气,夏天特别好,优点是车内的空调制冷特别快,可能是因为空间小的原因。缺点是悬架很硬,过滤很差,遇到烂路有明显回馈的震动感,而且座椅的支撑性很差,关键是跑高速120就会感觉轻飘飘,底盘跑公路倒是挺扎实的,最后就是隔音也很差。

威驰只适合上下班代步,在市区开的话,我感觉操控还是不错的,至少底盘给我感觉很扎实,而且方向盘转向很精准,也很轻盈,灵活性很高,刹车和油门的表现都很不错的。缺点就是配置没有国产车丰富,配置方面只能说刚好符合家庭,最起码标配esp、双安全气囊,我感觉比大众良心很多。

威驰从诞生以来就是凭借省油而闻名的,丰田主打轻量化的车型,所以油耗并高,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里,全程开着空调,在遇到堵车情况下,威驰的油耗也很低,加满油也能在市区里跑到856公里,而且还不会亮红色的。动力部分我感觉很弱,1.5L的引擎想要多大的动力是不可能的,110匹的马力注定威驰仅为代步车,不过跑高速还是没压力的,市区也没问题,只是走一些山路和上坡的路段会很吃力。

那么,大家都会怎么点评威驰这款代步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