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美瑞:丰田真的造了一辆年轻运动的车?

2020年06月18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的B级车市场,一直都打得火热,就如今这样的背景下,年轻化、个性化成了各大车企设计车型,甚至是为车型定位的一大要素。本次,我们拿到了凯美瑞的试驾车,其实依旧是八代车型,但毕竟热销嘛,我们决定还是拿出来给大家简单说两句。

本次拿到的是凯美瑞双擎版车型,也就是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车型,自凯美瑞换代以来,该动力版本在市场中的热度和销量就非常不错,所以该动力版本的车型,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有话题性的。

好,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凯美瑞给人的直观感受以及具体的驾驶体验。自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年轻化"就是一个避免不了的话题,所以我们本文重点从这个维度出发做解读。

外观年轻,内饰偏向实用

不可否认,现款凯美瑞的外观设计,确实配得上"年轻化"、"个性化"的修辞,不论是较竞品车型还是较老款车型而言,这代车型,应该算是凯美瑞自推出以来最具争议的设计了。具体设计语言就不细说了,销量这么高,大家都清楚。

主要说的还是内饰,这样的内饰算年轻么?我觉得未必。和目前市面上其他宣传年轻化的车型相比,凯美瑞的内饰确实不能说年轻,但要和上代版本相比,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造型也算精神了不少,另外,如果从实用角度出发,凯美瑞的中控台布置算得上优秀。

同样,如果坐到驾驶席,偏"理工科"的仪表盘其实营造不出太多的年轻感,再加上座椅、视线等问题,其实八代凯美瑞依旧是那个"舒适的B级车"。当然了,既然是中型车,对车本身而言还是脱不开"宜商宜家"这四个字,这样来看凯美瑞的表现反倒还算不错。

就外观内饰而言,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凯美瑞这种设计的,毕竟考虑到购买中型车的群体,在更好做到家用属性的同时可以兼顾到个性,那才是消费者想要的,从八代凯美瑞的销量来看,它确实也受到了这批消费者的喜爱。

在低油耗的同时,尽可能赋予你驾驶乐趣

既然是双擎车型,那油耗表现自然是首位,就我本次驾驶的这台车来看,它其实是4S店的试驾车,目前一共跑了2.6万公里,不过考虑到试驾车的用车环境,对这台车而言,它的油耗可能会略高。就我两天的用车情况来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4.8-5.7L之间,当然开启运动模式油耗会略高,但就舒适模式整体来看,基本可以保持一个这样的水平。

试驾感受方面,这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这套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218马力,所以在动力方面,其实不用担心。

有了电动机的辅助,混动版车型在起步时的感受会非常好 ,这也是所有混动、电动甚至是微混车型的一大亮点,如果提速过快,对凯美瑞双擎而言如果油门踏板角度较大的话,那发动机会就会在第一时间介入,从而帮助提速。

新车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模式、NORMAL模式和SPORT模式,就实际体验来看,ECO模式、NORMAL模式基本和运动无缘,但不论是市区用车还是高速道路行驶,NORMAL模式已经完全够用,加速换挡都中规中矩。

SPORT模式算是凯美瑞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SPORT模式下,仪表盘会变成红色,明显感觉油门会更灵敏,变速箱降档积极。但整体而言,八代凯美瑞的运动模式和其他同级别相比也只能算中规中矩,谈不上多么亮眼。

刹车方面,凯美瑞混动车型前三分之一的行程比较虚,从中段开始刹车力度明显,刚开始驾驶时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考虑到每台车的调校不同,不能算是缺点。悬架调校方面,这代凯美瑞的整体调校还是偏向于稳重扎实,尤其是在转弯指向性方面,相比上代车型有一定程度的升级,整体表现来看还是以舒适稳重为主。

写在最后

八代凯美瑞运动么?相比上代车型而言,它确实在驾驶感受上有不小的升级,外观设计更是没的说。总体而言,八代凯美瑞其实是提供了一个抓人眼球的运动外观,但在驾驶感受上依旧保持了一如既往的舒适稳重,对那些喜欢独特设计,但又想要家用底子的朋友来说,它完全有资格列入你的消费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