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敢想,5月份最差合资轿车排行,宝马"第一"

2020年06月18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唯物主义者都会坚持的一个基本理论就是"辩证统一",既要看到事物的这一面,同时又要联系到事物的对立面,去综合思考,例如我们常说的物壮则老、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等等,就是这个意思。

汽车市场同样适用这一道理,2020年赶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汽车市场的经济同样按下暂停键,但经过几个月的奋战,也终于迎来曙光,4月份汽车市场复苏明显,5月份车市终于迎来了正向增长。

根据乘联会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为160.9万辆,同比增长了1.8%,同时环比上个月也实现了12.6%涨幅,而上一次实现同比增长的时候,还是在22个月之前,确实非常不容易了。与此同时,车市向好没问题,但总有一些"拖后腿"的存在,今天我们就简单盘点一下5月份销量最差的几个车型。

倒数第四名,东风标致408

法系车的命数今年向来不好,而东风标致408更是在5月份售出了9辆新车,今年前五个月也不过是累计售出了2677辆而已,而这四位数的累计销量在销量最差的合资轿车之中也算较好的了,这足以说明法系车目前的情况有多么糟糕。

神龙汽车之下,安有完卵?不仅仅是标致,还有雪铁龙和富康,最起码神龙汽车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公布销量情况了,完全是凭实力卖惨啊。可以确定的是,曾经的投诉榜单第一标致408,销量就是最有力的打脸。

东风日产西玛,还活着

东风日产旗下的B级车型西玛,很多地区已经是停售的状态了,它在上个月共计销售新车6辆,也算是今年一来首次开张,不过相比较去年全年的5台销量,这已经实现了同比增长了。从西玛的销量成绩来看,堪称是史上最惨的B级车了,而它的存在,就是对于东风日产战略的无情打脸。

广汽讴歌本田王也属实不易

讴歌,作为本田的高端化子品牌,更是有着"本田王"的称号,但众所周知,广汽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这不,广汽讴歌唯一实现国产的一款轿车车型TLX-L在5月份仅仅售出了3辆车,1-5月份累计也才13辆。

由于较高的定价、过于小众的品牌知名度、销量过低等原因,只能沦为小众朋友们的玩物,或者纵然有地区有了超5万元的终端优惠,但还是没人买账。

华晨宝马赢得"第一"

没有更惨,只有最惨,华晨宝马下的2系赢得了5月份销量最差的车型,仅仅卖出去了1辆。而众所周知,宝马2系在我国市场定位就饱受争议,严格来讲,它既不是旅行车,又不是紧凑型的两厢车,更不是标准的MPV,所以不伦不类的小众车型导致销量实在是惨烈。

写在最后:

由此来看,合资轿车阵营之中,销量差是以上几款车的共同之处,而最终导致销量差的原因虽然表面上各不相同,但实质上都终究没有满足消费者的切实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