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大幅下滑、质量问题凸显,捷途难逃崩盘的厄运

2020年06月18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8年8月上市,该年度累计销量就突破4万辆;2019年销量再创新高,全年累计销量达12.81万辆,捷途X70堪称自主品牌中的一匹“黑马”,同时也成为寒冷车市中的一抹红。

上市一炮走红,销量节节攀升,捷途X70如此强势表现,让捷途收获了意外惊喜。为巩固市场地位,捷途迫不及待地推出同为中型SUV、但价位更高的捷途X90捷途X95。本以为,捷途X90、X95的到来,会进一步提升捷途家族销量。但没想到,两款新车上市后销量却惨遭扑街。

不仅如此,更为悲惨的是,捷途的顶梁柱车型捷途X70销量今年以来也遭遇滑铁卢。今年2-5月份捷途X70月销量分别为3137辆、4626辆、4811辆、3793辆。与之前月销量轻松过万辆相比,捷途X70销量可谓是惨遭腰斩。

捷途X90、X95两款SUV的销量,今年以来更是持续低迷。捷途X90在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仅2372辆,其中1月份销量仅5辆、2月销量竟为0。而捷途X95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仅2973辆,其中3月、5月份两个月销量竟为0。捷途X90及X95在SUV市场中已被边缘化,甚至可以说是名存实亡。

短短一年,捷途X70这匹自主品牌的黑马,就败下阵来,不得不令人唏嘘。而随着捷途X70的陨落,捷途品牌销量也近乎崩盘。而捷途的大起大落也正是走低端路线品牌命运的一个缩影。同时捷途的销量的大幅下滑,也让其或将成为猎豹、幻速、力帆众泰等之后又一个将被市场淘汰的低端品牌。

以低价入市,利用大空间来赢得消费者的眼球,从而迅速打开农村及三、四线城市市场。但较差的品质终究禁不住市场的考验,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消费者投诉的不断增多,再加上品牌力低下,捷途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捷途X70在发动机、变速箱这些硬件上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比如,发动机抖动、异响、故障灯亮,变速器无法换挡,变速器顿挫、异响。此外,捷途X70还存在减震器异响、制动系统异响、车身生锈、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

捷途X90捷途X95虽然销量惨淡,但因质量问题而被消费者投诉的数量也不少。两款车主要存在的质量问题为,发动机抖动、变速器顿挫、无法换挡,制动系统异响,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等方面。

质量问题是一方面,而在产品本身配置方面,捷途又何尝不是在敷衍消费者。捷途X70M全系竟仅配有两个安全气囊,低配车型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配备,在安全性方面,让人不得不打个问号。而且在目前全铝发动机普及的今天,捷途X70M捷途X70S捷途X70发动机缸体竟全部采用落后的铸铁材料。相比全铝发动机,铸铁发动机散热性更差、油耗相对更高。在看得见的外观和内饰上花费过多心思,但是在不容易被消费者关注的地方却敷衍了事,这也让捷途逐步被消费者所抛弃。

写在最后

从月销量过万,到月销量仅3、4千辆,捷途X70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捷途X70的热销可谓是昙花一现。而捷途X90、X95上市后便惨遭夭折,捷途品牌也因此陷入困境。而随着捷途品牌销量的崩盘,捷途难逃被市场淘汰的厄运。而谁是罪魁祸首?较差的品质、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薄弱的品牌影响力,无一不影响了捷途品牌的未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