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6没有秘密?但领克有密码!

2020年06月18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在前往目睹领克06真容之前,我同小敖、小刘一样,并没有找到太大的兴趣点。然而亲眼见到之后,突然让我想到很多,因为06?也不一定,因为领克?大抵吧。

此前兴趣不大,因为虽然没有见到真车06,但其实不仅对我,对很多关注领克的朋友,它都可以说已经没有太多秘密了——它来自熟悉的BMA平台。

那么这就意味着动力系统、车身尺寸,甚至驾驶感受,都可以预判出个八九不离十了。但是,在没有实际体会前,这一切都不能言之凿凿,特别是对于我们,作为一家汽车媒体而言。

可以大胆猜测,但无论如何不能想当然,关于06的驾驶和使用感受,等待7月初吧。这次,我只是静态欣赏了下它。

无妨,之前小敖和小刘已经试驾过吉利ICON,可以往前翻阅尽情参考,再者,今天的二条还有缤越PRO呢。

但现在都揭开了什么密码?我们有必要先简单了解下。除了简单数据解读,图片几乎能够说明一切了,比如下图中控中的细节。

车身尺寸说明了其BMA的血统:长度4340毫米,宽度1820毫米,高度1625毫米,轴距呢?当然是2640毫米。

领克的设计、材质毫无疑问极富风格。注意,方向盘并非两幅式,而中央为10.25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

依旧是当家的1.5T发动机,而且同样封闭严严实实的。此外,也会有带48V的版本,以及PHEV,但PHEV有可能稍晚推出。

挡杆设计不同了,钥匙也跟随05的步伐走。另外,车身内部总计有37个储物空间,还有无线充电、4个USB和2个12V电源。

至于众人关注的人机交互系统,目前得到的信息是在06上,换装了05的系统,流畅度初步体会不错,但是芯片并非05上的骁龙820A——定位不同,可以理解。

这是前排驾驶坐姿正常情况下,我位于后排的腿部空间,2640毫米的基础上,这个结果相当让人满意的。只是我疑惑一点,座椅造型很运动,但座垫其实很舒适。

至于后备厢空间,参考ICON吧。但06感觉更大一些,实用性完全不亏,因为从这里判断,有可能后悬架使用的是扭力梁结构。

发现一处细节。在挡风玻璃底部,出现上海城市特色的图案。在此之前我只在Jeep上见过威利斯的剪影。很有可能,根据不同的城市,选择06的不同区域消费者将会得到不同的、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很好!

实际上,这样只是大概说明了06的秘密,但并不能完整展示06的密码。它的密码是什么?我觉得是细节。

越是全能型的产品,我们越可以看大面,因为消费需求众多,而越是针对性产品,那么细节处理就是用心与否的关键了,就如同上面的窗剪影。

发现了吗?看到了撞色、对立、个性,此外,还看到了不规则、非对称,以及拒绝圆滑。我不想称之为美学,但完全可以称为态度。在我们的品牌中,敢于、能于展示态度的,寥寥无几,绝大多数几乎都是迎合,而没有引领。

但它又不是完全为了个性而个性,为了不同而强赋予和解释,硬宣扬和标榜,细节处又能看见包容和温暖。比如在手套箱处,开关把手造型很有个性,而在其上则细心地设置了一个挂物钩。

领克,对得起这个“领”。

在我看来,从01到06,领克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市场对其成熟性的疑惑。而且重要的是它的定位与此前前赴后继的中国品牌都不同,另外,在动力系统上,即便是三缸发动机,它也证明了自己。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没有见到它之前,带着疑惑看待06——领克这牌打得和别人套路不同啊?01是紧凑级SUV,02是轿跑SUV,03是紧凑级轿车,03+是性能版,05是当下旗舰车型,然而当数字上升到06。为何突然BMA了?

怎么会随着数字的增加,车型反而缩小一号?领克为何不向上顶?另外,SUV产品已经够多了,为何还继续SUV?是CMA平台已经满员了吗?是因为大环境导致步伐稍缓了吗?

现在看来,领克所说的“提高了都市SUV市场准入门槛”,是有道理的。这就是一个品牌在某一个阶段一定要自己回答的核心问题:突破口在哪里?继续打一线向上发展?不,领克认为应该下沉,用更经济实惠的车型,但同样风格独特的车款,去开发更广阔的二三线市场。

在没有见到06之前,至少我并没有这样想过,但见到06后,我认为这是对的。

而同时,我也在资料中看到领克其它的战略方向。

1.现阶段,以油电混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HEV/PHEV)为增长点。

2.今年,领克全新纯电动架构PMA也将推出,首款领克纯电动车型也将亮相。

3.领克计划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领克产品(领克01PHEV)。

4.亚太市场规划,目前已收到亚太部分国家代理商的咨询,正在接洽中。

当然,认同是有基础的,也要考虑时间范畴。在没有试驾体验之前,一切都是问号。只是,我认为领克很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应该制造什么?这才是成熟和有志气的企业。

我毫不怀疑,领克,它有我们目前企业极为缺乏的创造力,也难得地拥有坚定地执行力。

对了,领克其实将06定义为“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如何理解evo呢?它说在硬件及标定两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

►硬件升级:环保材料、车身刚性、NVH、安全保护;

►标定升级:底盘调校、NVH定义、安全理念、制造标准、耐久测试、温控策略。

无论如何,让试驾检验结果,让时间证明一切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Bo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