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时隔一年半再遇锐骐6,它变了!

2020年06月18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文/李杨

说巧不巧,6月5日我刚刚试驾完长城炮越野版,紧接着又收到了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的邀请。实话实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我对皮卡车型的体验并不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皮卡是在2018年11月份,试驾的车型正是锐骐6,当时是2019款车型,采用的2.5T柴油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回想起来,在第一次试驾锐骐6之前,我心中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第一次上手皮卡,又是柴油机,心里真心没底。不过在体验之后我发现,把它当做硬派SUV来对待就行,只不过多了一个货箱,锐骐6可以说是我对皮卡车型认知的启蒙老师。

而这次在试驾新款锐骐6之前,我心中更多的一份期待,因为它的动力系统全面升级,换装了2.3T柴油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中2.3T柴油发动机正是海外版纳瓦拉所使用的雷诺M9T柴油发动机。

同时,锐骐6原本就是与纳瓦拉共线生产的,如此看来,我们把新款锐骐6称作是“国产柴油纳瓦拉”也毫不为过。那么新款锐骐6实力到底如何,请看本次试驾报告!

家用属性进一步强化

我在两次锐骐6的试驾活动中体验的都是顶配车型,2019款2.5T自动四驱柴油豪华型的售价是13.98万元,而2020款2.3T柴油自动四驱旗舰型的售价是15.48万元,在价格上新老款的顶配车型相差1.5万元,而从我的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的提升主要表现在舒适性上。

首先就是这台M9T 2.3T柴油发动机的噪音明显要小很多。柴油发动机原本就比汽油发动机的噪音大,比如一些卡车上使用的柴油发动机,我们停在边儿上的时候能听见嗒嗒嗒的声音。此前老款锐骐6虽然对柴油发动机的噪音有所控制,但是坐在车内还是能很清晰的听到。

而新款锐骐6所搭载的2.3T柴油发动机的噪音明显小很多,怠速时在车内外几乎听不到嗒嗒嗒的声音,官宣噪音指数为67分贝,已经和许多家用车处于同一水平了,别的不说,耳朵的舒适性大幅提升。

其次,在换装采埃孚8AT变速箱后,新款锐骐6在日常公路驾驶时的平顺性也有了明显提升。在高速匀速行驶的时候,得益于挡位数量的增加,发动机转速会尽可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由此带来更小的噪音和更低的油耗,官宣,相比老款车型能节省6%的燃油,百公里油耗仅为7.3L。

另外一点,新款锐骐6柴油版的动力也变得更强劲了,别看排量小了,但参数却提升了——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N·m,在数据上比老款的2.5T柴油发动机有明显提升,在实际的公路体验中我也能感受到,新款锐骐6的加速更快、推背感更明显(真的不夸张)。

除此之外,舒适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配置的增加,新款锐骐6柴油版顶配车型增加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主驾驶座椅高低调节、主驾驶电动调节、6喇叭扬声器,此外还有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这类安全配置升级,可以说,虽然它是一款皮卡,但是整体产品力明显在向家用车进一步靠拢。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总的来看,新款锐骐6柴油版不仅在动力总成上明显升级,在配置上也更加丰富,这些提升所带来的舒适体验对于1.5万元的差价来说,绝对是超值的。可以说新款锐骐6依旧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皮卡。

越野表现够硬核

当然,对于一款皮卡来说,舒适是加分项,硬核才是基础项,所以新款锐骐6必须向我们展现它“野”的一面。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场地试驾和黄河滩试驾来体验。咱们先来说说场地试驾,场地内设置有从25度到40度坡度不等的驼峰,还有台阶路、涉水路和倾斜路等。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坡度最大的40度大驼峰,在攀爬之前,我们选择了4L模式,也就是低速四驱模式,但并没有开启后桥差速锁,在车内有4名乘员的状态下,新款锐骐6很轻松的就爬上了驼峰。我特意观察了一下,整个过程中发动机转速都在2000转以内,很好的展现了柴油发动机低扭强劲的优势。

其实想要轻松完成这些越野挑战,除了对车辆性能有要求外,在发动机、变速箱、油门踏板的匹配度方面也要有很高的要求,这一点新款锐骐6表现的很不错。

首先就是在爬坡或是下坡时,变速箱不会突然升挡,导致动力流失或是突然加速。再有,油门踏板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度很高,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油门很跟脚,是那种踩多少就有多少的调教,由此可以很好的控制动力输出,提升越野安全性。

崎岖的路面也在考验着车辆的整体性,新款锐骐6与日产纳瓦拉共线生产,底盘和车身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新款锐骐6的车身刚性、抗扭力性以及底盘整体性都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在通过炮弹坑、倾斜路时,车辆的稳定性非常好,给我带来十足的信心。

在黄河边的沙滩地面上,新款锐骐6表现的也是游刃有余,我们还是选择了4L模式,在M9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加持下,我们也是好好地感受了一把沙滩驾驶的乐趣。说实话,这种路面比我想象中要复杂的多,不仅沙地比较松软,附着力低,而且还有许多压得很深的车辙,非常考验车辆的动力性和驾控性,而新款锐骐6也的确没有让我失望。

最后再放一段新款锐骐6“驰骋沙场”的视频,更好的感受一下它的硬核实力。

一年半之后,与锐骐6再相遇,如同一个毕业分开之后再见面的“老友”,你发现它变了,它进步明显,让人欣喜。回归到车,如同一款城市SUV一样的舒适性提升让人惊喜,同时作为一台皮卡它该有的属性也没有弱化,无论是通过性、越野能力还是装载能力都依然强悍。你真的不能用原本看待一款国产皮卡的固有眼光去看待它,因为那实在是不公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