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车型配置很丰富 福特全新探险者购车手册

2020年06月19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福特全新探险者终于上市销售了,上市之前这款车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壮硕的车身、丰富的配置、优秀的动力都是它身上的亮点,上市之后很多消费者都会考虑到底哪款车最值得购买呢?今儿咱就一起来看看。

如果想立刻知道各车型的推荐指数,请看下面这张图:

我们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基本信息,让大家对于这款车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车型介绍

我们先来看看车辆的车身参数,可以说新车的车身参数在同级别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超过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都让新车在同级别中傲视群雄了,可以说它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车辆的外观。

车身配色方面,官方一共提供5种颜色给消费者选择:

根据不同的车型配置,所使用的轮圈样式也有不同,不过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也使用了20英寸的轮圈,样式也比较美观。

外观内饰的配置我们就不过多介绍了,后面的配置对比会详细说明。

动力方面,福特全新探险者将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最大扭矩425N·m,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一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在这几款车的配置对比之前,我们先要了解这款车的基础配置水平,最低配车型后驱风尚版车型拥有的配置如下:

外观配置:LED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LED雾灯、前排隔音玻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折叠、自动雨刮、可开启全景天窗、20英寸轮圈、电动后备厢门、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

内部配置(包括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皮质座椅、前排电动座椅、第二排座椅调节、12.8英寸中控屏、GPS路况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空气过滤装置。

安全配置: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常规电子辅助(ESP、ABS、EBD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车道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预警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

从上面的这些配置来看,30.98万元的后驱风尚版就具有极高的配置水平了,可以说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这就是最为值得推荐的车型,因为不论是外观配置、内饰配置还是安全配置,这款车都具有同级别竞品中配以上的水平,所以,我们给后驱风尚版车型5星的推荐。

下面我们进行车型的逐一对比:

后驱风尚版 VS 四驱风尚版

这两款车型看名字就能知道它们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后驱风尚版车型是两驱版本,因为全新探险者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所以这款车是后驱车型,而四驱风尚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和后驱版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增加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驾驶模式选择上多了“越野”和“雪地”模式。

价格方面,后驱风尚版30.98万元,而四驱风尚版贵了2万元,为32.98万元,也就是说这套四驱系统要花2万元去获得。

这两款车都是值得推荐的,对四驱系统没有需求的朋友可以选购后驱风尚版,而有四驱需求的朋友可以选购四驱风尚版。

四驱风尚版 VS 四驱钛金版

相比前两款车而言,这两款车的配置相差比较多。四驱钛金版车型比四驱风尚版贵了3万元,这些钱可以换来什么配置呢?

3万元换来了这么一大堆配置,您问我值不值?我说值!但是,这些配置确实不是必要的,可以说这些配置提升的主要是车辆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也就是说并不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如果您对车辆的座椅舒适性、音响音效之类的方面有较高的要求,那我们推荐您购买这款车型,但是如果您对这方面要求不高,就想要买一辆基础配置齐全、空间大、有气势的车型,那么我们还是推荐您购买风尚版车型。

四驱钛金版 VS 四驱运动版ST-Line

运动版车型的卖点通常都在于车辆的外观,全新探险者的这款ST-Line车型和四驱钛金版车型相比,配置方面会有多大的提升呢?

果然,配置方面的提升并不明显,两款车型相差2万元,主要的配置变化就集中在座椅的舒适性功能方面,以及外观的运动套件方面。对于外观有需求的用户可以购买ST-Line这款车型,一般消费者则可以考虑其它车型。

所以,您要问我这2万元值得么?我觉得性价比一般,不过运动车型向来都不能用一般的逻辑去定义的,因为车辆外观是我们挑选车辆时最注重的方面之一,运动版车型的外观确实更漂亮,这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有致命吸引力的。

四驱运动版ST-Line VS 四驱铂金版

顶配车型一般都是一个车系的“门面担当”,不过我们对比之后发现……顶配的铂金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和运动版ST-Line基本一致,只是外观没有了运动套件,那为什么四驱铂金版车型售价39.98万,比运动版车型还贵了2万元呢?

四驱铂金版车型使用了更高级的材料,车辆外观装饰条采用了镀铬样式,轮圈使用了21英寸电镀轮圈,内饰使用了Luxury打孔真皮+高级仿真皮材质,所以造车成本提升了,价格自然也随之增加了,性价比确实不算高,这就要看消费者的个人需求了。

总结:福特全新探险者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入门级高端”这句话,入门车型配置极高,尤其是安全配置和动力系统,这些通常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会比较高端的方面,也都有了较强的配置水平,如果您比较务实,想少花钱办大事儿,那么我们非常推荐您购买后驱/四驱风尚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