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足8万的SUV,大众品质,油耗不足4毛,一身名牌却无人懂

2020年06月19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斯柯达是一个 百年历史的品牌,斯柯达大众之间也有密切的关系,斯柯达说白了就是大众的孩子,所以品质这块和大众 一样 出色,包括油耗这方面也如大众一样,可惜斯柯达在华影响力并不行,所以一身名牌却无人懂。而我们今天要说这台SUV的裸车不足8万元,但外观的设计要比大众时尚很多,这台SUV就是斯柯达的柯米克。

比起大众风格的设计,我觉得柯米克要比途观更年轻一些,更适合90后开,反而大众硬派商务的风格设计更适合80后开。看到柯米克第一眼的时候,我就被那钻石切割的大灯组吸引住了,包括直瀑式的中网设计都显得十分豪华,以及轮毂和腰线的设计都能让柯米克越看越顺眼,整体来看还是充满了运动感的。

柯米克的侧面并不像大众那样饱满,反而双腰线的设计更能让柯米克显得更修长更有肌肉感,关于柯米克的底盘设计也是与大众一样,较高是离地间隙也让柯米克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柯米克的空间还是不错的,虽然长度接近4.4米,轴距2.6米,不过实际的乘坐空间却是非常宽敞的。前排不用说了,后排像我134斤的大胖子都能轻松翘起二郎腿,空间设计的也是挺足的,尤其是车内储物格特别多,像眼镜盒、水杯、卡包等等都有地方放。后备箱容积也是符合日常家用的水准,深度并不是很深,但是很高,所以叠加放置就能够放下很多东西的。

柯米克的操控是典型大众车,要知道德系的操控确实要比日系好很多,底盘的用料和结构都要比日系车结实很多,所以柯米克即便跑130也是很稳当的。包括方向盘的调校,轻盈又精准,过弯的时候也是相当平稳,侧倾很小的。记得有一次走泥巴路的时候,轮子打滑,我心想会不会车子也会打滑,柯米克的脱困能力让我刮目相看,刹车都和灵敏,轻松就能脱困了。

柯米克的配置也要比大众旗下的SUV丰富很多,至少不会有减配,像自动启停、eps、上坡辅助、刹车辅助等都为标配的。内饰的设计我感觉和大众差不多,没什么好说的,唯一缺点就是座椅的设计并不好,不过舒适性要比日系车好很多,至少隔音要比CRV强太多了。车内的空调制冷也很快,缺点是悬架有点硬,开到坑坑洼洼的路上就有明显颠簸感,关于舒适这块其实也是能接受的。

不过这台SUV的动力并不怎样,112匹的马力也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只能说日常在市区代步完全没问题,除了起步会慢一些,开起来后就好很多。变速箱换挡倒是挺积极的,也不会有顿挫感,感觉配合的很到位。油耗也是很省的,跑高速的情况下也是不足4毛,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的。

那么,关于大众斯柯达之间的选择,大家会更喜欢哪个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