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有着"中石油股东"之称的汽车品牌要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了?

2020年06月19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说起纳智捷,大家可能马上就会产生两个联想,第一个是宝岛之光,因为这是一个诞生于中国台湾的品牌,是裕隆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台湾有着比较高的认可度。另一个联想是"中石油股东",纳智捷并不是真的中石油股东,两者之间并没有资本关系,只是因为纳智捷的车以油耗高闻名,说起来也是个老梗了。

近日,有消息传出,裕隆集团已与东风集团达成共识,让纳智捷品牌退出大陆市场。原因嘛,很简单,纳智捷在中国大陆市场销量一年不如一年,刚开始进入大陆市场,在东风裕隆生产销售的时候,知名度还不错,存在感挺高的。

当时的纳智捷主打的还是20万左右的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算是比较高端的定位了,大7 SUV也是当时20万左右能买到的豪华程度比较高的SUV,而且尺寸也比较大。

除了大7 SUV之外,大7 MPV也曾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虽然路上没见过几辆,但我们直到纳智捷在大7 MPV的基础上做过一款Master CEO的车型,即是把大7 SUV改为四座布局,这可不就是目前加价神器雷克萨斯LM的始祖吗?

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大陆的自主品牌不断攀升定位,从10万的价格区间纷纷开始向20万迈进的同时,以20万为起点的纳智捷却越走越低端。这一段从纳智捷后来推出的车系名称就能看出来,先是大7,然后是优6,其实优6当时卖得还不错。后来便有了U5、纳5,这俩车偶尔也还能在路上见到,最后还来了个锐3,车辙君表示好像真的没见过这车。

其实这也就是纳智捷无法在中国大陆继续生存的根本原因,品牌定位不但没能hold住,反倒越走越低。而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就是技术力量不足,无法通过高新技术来吸引消费者,并且拔高品牌形象。尤其是大陆这边出现了一些非常争气的自主品牌,相比之下,纳智捷就更弱了。

要说纳智捷的车,其实本身也没什么毛病,早期的大7 SUV除了因为车身重导致的油耗高和动力弱之外,行驶品质还是可以的。除非不幸地遭遇爆胎,备胎的位置能让你怀疑人生。

纳智捷在中国台湾市场之所以受欢迎,车辙君认为还是台湾市场缺乏竞争,所以纳智捷的车就能靠价格抢占市场。在大陆就不一样了,毕竟竞争激烈很多,得有一定的实力才能让消费者信服。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