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人为何不喜欢思域即将停产,而中国人却奉为“神车”?

2020年06月1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神车,一要有历史底蕴,二要有出色的销量表现,其中本田思域就是这样的存在。本田思域经过了近50年的历史沉淀,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代车型。作为国内A级轿车中的常青树,思域虽然在国内的表现一直不错。

但是,即便是神车思域现在也面临着停产的局面,根据海外媒体报道,本田思域将于今年8月份在日本国内停产。

相信很多人对日本本土停产思域的事情都感到非常疑惑,其实在小编看来也是早有预兆的,销量就是它停产的主要原因。

中国北美市场强势,日本本土垫底

从销量上看,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最好的车型几款车型中本田思域赫然在列,排在第四位,全年累计销量达82.1万辆。

其中,美国地区贡献了32.6万辆,而中国地区累计售出24.4万辆,排在国内轿车市场的14位。即便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本田思域在今年前五个月的销量依旧达到了70398万辆,表现依旧强势。

与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傲人表现不同,思域在日本本土却遭到了冷遇,2019年全年销量仅有1619辆。除此之外,与思域一块停产的还有GRACE(锋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停产的思域车型为轿车版本,而思域两厢掀背车型和思域TYPE R还将在日本国内继续销售。

关于停止生产和销售这两款车型的原因,本田官方也做出了解释,本田表示:"这是根据日本国内轿车市场的需求和今后的动向决定的"。

按照计划,待当前现有库存消化完就停止在日本生产这两款车型,意味着届时这两款车型将不再是全球车型,将成为部分地区的特供车型,包括目前思域较畅销的北美市场及中国市场。

为何思域在日本本土遇冷?

不同于中国和美国,日本作为一个人多地狭、资源紧缺的岛国,导致日本国民的生活习惯更青睐于小型车,小型车的低油耗、灵活、售价低等特点也符合日本人当下的购车需求。这也就使得在日本小型车特别吃香,思域这类的车就没有多少人去买了。

不过也有声音称,本田此次停产计划或将与削减成本计划有关,到2025年,本田计划将生产成本削减10%,并将全球车型数量减少到目前的三分之一,但此次思域轿车停产计划仅限于日本市场,中国和北美地区的生产和销售不会受到影响。

思域是台好车吗?

思域凭借着能让人承受的售价和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成为了国内年轻人的首选座驾,更重要的是它还具备了很大的改装潜力,改装后的思域气场丝毫不输于豪车。

况且,买思域的朋友大多也会选择它的1.5T车型,而思域1.5T车型的起售价为12.99万元,尽管对于A级轿车来讲价格略高,但它在国内仍有着比较高的销量表现。

从动力上看,东风本田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77Ps,最大扭矩为220N·m,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5.4L。在动力方面,思域的确是同级别中领先的存在,这也难怪它在国内和北美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

然而在日本本土,思域的这些特点对于日本人来说并不感冒,对于日本人来讲实用才是关键。当然,这是由日本的国情决定的。

两厢思域即将上市,市场一片大好

虽然思域在日本停产了,但由于正在国内优异表现,本田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思域的两厢版,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思域的竞争力。

根据两厢版思域曝出的图片上看,在外观设计上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在售的三厢车型,新车取消了雾灯两侧的饰条,整体更加朴实。

同时,该车前唇部分采用了类似X形造型,搭配两侧狭长灯组,让该车更加动感、时尚。尾部方面,该车配备了造型十分夸张的后保险杠造型以及中置双出的排气布局。

目前国内的两厢车市场,虽然种类繁多但值得入手的车型屈指可数,两厢思域的到来必将打破这一局面,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将思域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

思域在日本停产,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它在日本持续低迷的表现。虽然在日本停产了,但不会动摇它在国内以及北美市场的影响,对于思域来讲中国和北美市场才是它大展拳脚的地方。

伴随着两厢思域的即将上市,预计思域在国内的强势表现将延续下去,在销量上必定会更上一层楼,毕竟国内的两厢车粉丝还是非常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