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豪华品牌支撑,销量依然稳坐前三,上汽大众真这么“抗打”?

2020年06月19日 17:07:01
分享到:

今年令全国上下关注的关键词非新冠疫情莫属,对于各行各业都有所影响,眼看不少企业受到影响甚至倒闭,这种影响同样也波及到了国内的汽车行业,虽然不可否认前几年车市处于寒冬,但就整体发展而言还算顺利,也推动了不少车企的销量大涨,但是今年的突发风险导致不少车企一度停产,甚至于整个车市前几个月的销量表现都相当低迷,算是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而这种影响对于那些体量较大的车企而言相对挑战更大,好在4-5月份的国内车市活力有所复苏,反映在终端市场上的销量表现整体有所下滑,不过车企排名方面,前几名的变化不大,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位列前三名,在整个车市销量表现下滑的大环境之下,能够维持这一排名已经实属不易。

其中上汽大众属于唯一没有豪华品牌支撑的车企,因此无论销量表现或是利润,实际上都比一汽-大众上汽通用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所以上汽大众取得第二的排名也是来之不易。仔细来看上汽大众前5个月的销量表现,累计销量逼近52万辆,虽然数据相比以往不算出色,但是稳坐第二已经足以证明其实力。

当然这次疫情对于车企而言,不仅仅面临着销量的下滑,更多将引发车企的思考,如何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相信将成为各大车企的共同课题。如果主动升级调整意味着短期内的销量表现可能下滑,部分车企或许并不愿意以此作为升级的代价,但是以长远发展为考虑,以此换取品牌长期健康的发展自然值得,上汽大众就是如此。

所以维持车企排名的上汽大众,在面对着环境更复杂的国内车市,确实已经很不容易,以往在上汽大众的车型销量中,入门级车型相对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比如我们熟悉的桑塔纳轿车,而在上汽大众调整产品规划的过程中,入门级车型的占比开始有所下滑,中高端车型的比重呈现上升趋势,目前已经如此,接下来这一比重还将继续提升,因此依靠中高端车型推动品牌向上发展,正是上汽大众所选择的策略。

而前不久上市的大众威然,就属于一款定位高端商务化的全新MPV车型,将助力上汽大众去竞争从未涉足过的领域,也顺应了MPV车型开始受到关注的市场潮流,接下来还有ID.系列的纯电动车将在国内市场发布,上汽大众的车型布局将更为完善,消费者也将面临更多优质车型的选择,相信面对竞争逐渐激烈的国内车市,相信上汽大众将赢得更加漂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