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宝马旅行车出炉!后轮转向、3.6秒破百,跟RS6斗一番

2020年06月19日 2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最强宝马旅行车出炉!后轮转向、3.6秒破百,跟RS6斗一番

国内的车迷在改装车的时候,往往都是找修理店来改装,没什么改装创意。而在国外,有很多知名的改装品牌,这些改装公司专门给汽车做改装,在市面上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比如位于德国的一家叫做ALPINA的改装品牌,其基于宝马车型改装,打造出ALPINA产品。

200万一台5系旅行版?史上最快的宝马旅行车,要跟RS6角逐

而据最新消息,ALPINA打算对宝马M5动手了,最近曝光了宝马B5和B5 旅行版的官图,据外媒消息,B5是基于新款5系的M550i xDrive版本打造,有了更加强的性能,堪称是最快的旅行车。

宝马5系的外观本来就是很精致大方的,经过了ALPINA改装之后,拥有了更加精致时尚的气息,比如前保险杠是单独设计和增加的。进气口比一般的5系要大得多,看起来更加的夸张有气势。使用了20英寸的轮毂,看起来也非常的吸引眼球,这样的改装,没有失去宝马的风格,又在宝马原有的风格基础上,打造出了更加多的韵味来。

这台新B5最大的变化就是它的动力了,在这次ALPINA的改装中,技术人员给这台车进行了动力调整,M550i 本来就搭载4.4T的V8发动机,经过了调校之后,居然达到了457kw的动力和800Nm的扭矩,动力参数提升了一大截。在增加了运行型排气装置后,这台车跑起来还能激发声浪效果,让人心潮澎湃。

这样一台旅行车,拥有这么强悍的动力,肯定要进行一定的高速改装。为了让高速状态下更加的稳定,技术人员也增加了后轮转向功能,在特殊状态下,这台车的后轮也能有一定的旋转角度,最大可以达到2.3度,可以让车身更加的稳定,并且也更加符合空气学动力。在极高的行驶速度下,也能保持足够高的稳定度。

平时大家应该很少看到旅行车,这种车一般是不追求速度的,因为它主要是用来休息和出游时候使用的,速度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因此生活中常见的那些旅行车,很少有动力强劲的。

这台B5就不同了,它的动力表现惊人,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6秒,这样大的身材,拥有如此强悍的加速能力,堪称是最快的旅行车了。最快速度下,它可以跑到322km/h,这样的表现对于喜欢速度的朋友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当然,ALPINA车型的定价早就已经超过了一般的宝马了,B5的海外售价为11.77-12.07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5万左右人民币,比一般的宝马5系贵多了,而且目前新B5还没有中规版售价,很可能会更贵。

我们不妨参考一下以3系为基础的ALPINA B4,其在海外售价折合人民币大约为56万左右(四驱版),中规版的B4 BITURBO Coupe四驱版的官方指导售价达到109.80万元。

所以,这样来比对的话如果新款B5进入国内,很可能达到200万的售价,这个定价,那B5旅行版就与同级别的奥迪RS6 Avant重合了,好像也没毛病,不过别忘了,B5只是基于M550i打造,并非真正的M5,只是相当于奥迪的S6而非RS6。因此,200万买一台宝马旅行车?ALPINA怕是曲高和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