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消耗一个加油站,纳智捷即将退出内地市场?

2020年06月19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马自达本田众泰都还没成为“网红”的那些日子,在网上有且只有一个品牌,是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养活一大班段子手的, 那就是纳智捷

关于纳智捷油耗的段子多得几乎可以出一本书了,什么“百公里油耗一个加油站”、“油箱出现漩涡”等都实属车坛经典,时不时就会被人拿出来鞭尸。而这些段子虽然只是为了博人一笑, 但是对于纳智捷品牌形象的打击可谓是巨大,这也愈发导致人们不敢买这个品牌的车型。

而如果查看一下比较权威的油耗软件上的数据,其实我们可以发现, 纳智捷的油耗表现虽然的确不咋地,但是其实也并不是真的难以接受。 以最早上市最出名的大7 SUV为例,其两驱版的众测油耗也就在不到14L/100km的水平,高是高,但是也远不至于一棒打死。

由于口碑的崩塌,这个台湾地区的自主品牌在内地的销量也是连年下跌,在2019年东风裕隆集团一共仅售出新车1640辆,可见纳智捷在内地市场的存在感已经跌到了冰点。

在如此挣扎的情况下,在去年的12月,纳智捷依然 推出了一款名为URX的SUV车型, 然而这款在国5国6交替节点推出的新车,却 全系仅提供国5版本, 用“例行公事”来形容这台新车是再适合不过了。

另一方面,在其他地区的市场,纳智捷的表现也是同样不佳,而为了减轻经营压力,近日就有台湾媒体报道,纳智捷所在地台湾裕隆集团正与东风汽车集团达成了初步共识, 即将把纳智捷品牌撤出中国大陆市场。

其实纳智捷退市可是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意外,也许对于不少朋友来讲,假若不是有这条退市新闻,可能大家都早已将这个品牌忘记了。的确,回看纳智捷品牌在内地市场的历史, 除去大7 SUV刚上市的时候,凭借着极高的配置曾经短暂火过一把以外,留给我们的就只剩下那些段子了。

在国内车市从增量市场,慢慢转变为存量市场的过程中,势必会有一大批品牌被市场淘汰, 纳智捷已经不是今年第一个了(东风雷诺“尸骨未寒”),但也很可能不是最后一个。

虽然这个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属于自主品牌的品牌,在台湾地区还能活得比较滋润,但是要想再在大陆市场“躺着赚钱”,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而对于那些本身就已经被纳智捷的低保值率折腾得够惨的车主们来讲,更是雪上加霜,因为 如果油箱盖开关坏了,以后可能就没有4S店可以修了。 (咳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