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品牌退市?车市淘汰赛的残酷,远超你的想象

2020年06月19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原本就比较疲软的中国车市,再次蒙上一层阴影。受疫情影响,2月份国内车市销量跌入冰点,仅相当于十年前的水平。虽然5月份国内车市销量实现了正增长,但1-5月份累计销量仍为同比下滑26%。因此,国内车市还未完全摆脱疫情的影响。

纵观整个车市,目前已哀鸿一片。铃木雷诺退市,马自达标致雪铁龙Jeep等垂死挣扎。而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境况更悲惨。今年前5个月销量跌幅超过50%的车企名单中,共38家车企上榜,而自主品牌占据了30个名额。例如,幻速、众泰力帆猎豹昌河等多家自主品牌已经到了生死边缘的状态。

而近日有消息称,继东风雷诺之后,东风集团又一合资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它便是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据台湾中央通讯社消息,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公司已初步达成共识,裕隆集团旗下纳智捷品牌将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双方就东风裕隆纳智捷退市细节仍在讨论评估当中。

对于东风裕隆纳智捷这一品牌,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感到很陌生。其实也并不奇怪,毕竟近年来纳智捷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异常惨淡,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品牌的存在。2019年纳智捷销量仅仅1947辆,同比下降72.4%。而今年前5月纳智捷销量仅43辆,同比下滑92.5%。

东风裕隆纳智捷也并不是一直以来都如此低迷。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东风裕隆纳智捷销量达到6万辆,达到销量高峰期,随后几年销量便一路下滑。

据了解,东风裕隆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共同合资组建,双方各占公司50%股份,是海峡两岸首个以大中华自主品牌定位,并集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汽车制造企业。而纳智捷正是东风裕隆旗下的一大品牌。

纳智捷销量的崩盘,主要是由于产品战略的失误,研发水平的停滞,产品质量频出问题以至于口碑坍塌。而销量的大幅下滑,也引发了经销商大面积退网。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使得纳智捷无奈的走上了退市之路。

东风裕隆成立十年,纳智捷也曾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过仍逃脱不了淘汰出局的命运。而纳智捷的退市或许只是国内车市淘汰赛中一个很小的场景,随着车市进一步下行,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品牌被淘汰出局。

此前,众泰汽车鼓励员工主动离职;新势力造车品牌博郡汽车自今年6月15日起,全员待岗,或放弃造车;力帆汽车被起诉追讨30亿元,生产线已基本处于停产状态。资金链几乎断裂、销量惨淡,已将多家自主品牌逼上绝路。

而对于纳智捷退出中国市场,虽是无奈之举,但也意味着新生。据消息称,裕隆集团未来或将发展重心放在与鸿海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上,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但纳智捷品牌也终究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过客”罢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