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逐渐被淘汰?背后这三点一直都误会了

2020年06月20日 01: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买车一直是件比较纠结的事儿,因为可选实在太多了。比如:买国产还是合资?买日系还是德系?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几乎每一项选择都有支持的一方,也有看似合理的支持理由,这就更让选车的朋友头疼了。今天想和大家说说其中被不少人鼓吹的手动挡,其实背后有三点一直被大家误会了,并不想传说中的那么神。

成本并不低

之前很多车型出手动挡是为了控制成本,因为早些年每家每户的经济条件没这么好,汽车也不是刚需,所以为了促进销量,也为了车企自己的造车成本,手动挡无疑成了最优的选择。加上之前的技术支持也没那么完善,造手动挡相对来说也没那么麻烦。

而实际上,随着自动挡的普遍,现在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成本上,自动挡其实都没有比手动挡麻烦多少,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伴随着车企的技术提升,造车的理念提升,手动挡慢慢已经被淘汰了,剩下的手动挡多数是为了拉低售价门槛,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不是真的为了销售。所以从时间成本还是技术成本来说,现在还是买自动挡性价比更高。

驾驶乐趣只是安慰

很多朋友不服,觉得我买手动挡是为了驾驶乐趣,只有自动挡才能感受到换挡时候的机械感。但其实我们可以辩证来看,如果你家里已经有其他的自动挡作为代步,那么为了所谓的驾驶乐趣,你买一台手动的车练练技术,自嗨一下倒也无妨。但如果预算有限,买一台车是为了日常代步,那么在上下班的堵车途中,手动挡带给你不了一丁点的驾驶乐趣,只剩下驾驶疲惫了。

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要听网上鼓吹手动挡有多纯粹,真正觉得手动挡纯粹的家里不能只有这一台车,而且他们一般也不需要和我们一样996。所谓的驾驶乐趣也不过是安慰,唯一值得买的理由真的就是价格便宜,而我们预算有限。

省油也不见得

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会说省油这一点。但是低油耗也不见得只有手动挡可以做到,自动挡的车技术逐渐成熟,加上类似一些轻混、双擎等车型的普及,达到综合油耗百公里4L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且省不省油也不是单纯买个低油耗的车就能做到的,这和我们日常对车辆的保养、开车习惯都密不可分。不按时保养,经常猛踩油门等操作习惯,再省油的车,油耗也不会低。

写在最后

其实也不是说手动不好,而是网上太多神化手动挡的文章会误导选车的朋友。对于城市代步来说,如果可以稍微花多点钱选自动挡,能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开多几年,你会觉得这钱花的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