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地一看才发现:阿特兹的销量,竟然沦落至和CC“比翼双飞”了!

2020年06月20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众CC自换代以后销量便一直不温不火,2020年4月,仅有2千多的销量显然难上台面,5月销量有所好转,达到了3450辆。

而定位和CC相近的马自达阿特兹,则在2月起便和大众CC在销量表现上高度重合,颇有难兄难弟的架势。

经过一番比对的话便不难发现,两者在市场表现乏力上似乎有着类似的原因。

那么,为何阿特兹和CC均被市场边缘化?未来两者又该何去何从?

运动定位并不吃香,空间表现确实堪忧

可以说,大众CC马自达阿特兹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仍旧坚持运动定位的B级产品。

其它所谓年轻化的车型或多或少会兼顾一些家用和舒适取向。

而实打实运动定位的大众CC和阿特兹,则在市场潮流中不断被边缘化,即便在某些时期销量表现不差,但相对小众的定位从根本上就决定了两者很难迎合绝大部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口味。

与此同时,这种运动化带来的弊端却非常明显。

大众CC为了所谓的溜背设计很大程度上牺牲了内部空间,而阿特兹则有着“空间最小B级车”的称号,甚至后排空间不及一些A级车。

这种天生的小众元素成为了两车的局限性所在,但导致两者销量下滑的直接原因同样不少。

定价偏高难辞其咎,产品末期趋向老旧

大众CC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24.68-30.18万,而阿特兹则为17.58-23.98万,其中2.5L的版本起步价为19.98万。

如果对比同级的其他竞品就不难发现,两者的定价明显偏高。

在豪华品牌纷纷下探的市场情况下,较高的市场售价就足够让部分消费者转投其他产品。

与此同时,大众CC和阿特兹也都是属于末期的产品,临近换代使得两者看起来相对老旧,因此销量下滑也就不难理解。

目前大众CC已经确定将于5月推出新款车型,同时新增的猎装版CC或许还能让其销量获得一定程度的回暖。但对于换代遥遥无期的阿特兹来说,目前的困境似乎很难改变。

质量表现着实堪忧,品牌产品互相影响

阿特兹5月的投诉量居高不下,中控异响的问题或许让这款产品雪上加霜。

从5月马自达品牌的车型销量表现也可以看出,目前马自达非常依赖的新上市的昂克赛拉。

从下一代阿特兹后驱的传言来看,目前距离换代车型推出仍需时间。

或许随着大众CC的换代,两者短暂的难兄难弟关系会有所改变。

不过从品牌和产品之间的影响来看,由于大众CC并非大众的主力车型,即便边缘化也影响不大。

但阿特兹作为马自达B级细分市场的主力,销量和口碑的下滑势必会直接影响品牌的未来发展。

结束语:阿特兹现如今和大众CC比翼双飞的尴尬情况,很大程度是小众的定位、较差的空间、偏高的售价和老旧的平台共同影响的结果。但比起大众CC,阿特兹5月爆发的质量问题更加值得深思。未来两者究竟是继续维持市场的低迷,还是能够突破当下的困局,还得寄希望于换代车型各自的具体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