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8道拐,也挡不住领克05向上突破的决心!

2020年06月20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万买一台领克,值吗?

领克05公布预售之后,这种问题就经常被问起。毕竟,05严格意义上是领克首款冲破20万元“天花板”的自主车型。

这些年来,中国品牌的向上之路其实一直都在20万元区间以内活动,一方面是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价格不断下探,对下层形成挤压,一方面是中国品牌缺乏沉淀,真正让消费者动心的高端车型并不多。但领克是个例外。

领克05在5月5日上市,截至5月底就收获了8000台订单,得到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且在刚过去的5月份,领克实现月销12,950辆,环比上涨约27.5%、同比上涨约41%,实现逆势突破;截至今年5月,领克总销量已超过29.6万辆,即将成为最快突破3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作为领克的旗舰级车型,领克05可以说集目前领克之大成,从设计、做工、机械规格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旗舰水平。

4月份的时候,《钟叔驾道》参与了05的全球首测活动,关于车型更多的静态亮点,大家可点击查看【叔视 | 领克05:论一款20万元级轿跑SUV的基本素养】。

日前,领克05通过一场在昆明的全国试驾会,让大家更领略它所代表的旗舰级驾驶操控和机械素质。

领克05配备了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AT自动变速箱和博格华纳智能四驱,实现百公里6.7秒,35米百公里制动距离的性能表现。为了展现出优秀的操控功底,《钟叔驾道》在本次试驾中还挑战了宜良68道拐,出色的动力响应,配合底盘“精致运动”风格调校,不论是游弋于山水之间或是行走于都市之内,都倍感从容。

别人的顶配,是它的标配

事实上,结合定价来看,领克05必然是越级的,号称“别人的顶配是我的标配”,并且,它并非单纯配置的堆砌,而是真正有沃尔沃吉利技术在背后支撑,从架构、机械、设计水平、科技等全方位按高端车思路去打造的车型,做到了真正的超值。

纵观领克品牌诞生将近4年的时间里,领克05这款产品可以说是它的一次技术小测,正如开头所说跳出20万的“舒适发展区”,是领克要完成的第一个小目标。而从上市即热销的表现来看,它做得很出色。

对于领克05,认为价格偏高的,一般都是非领克车主,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传统汽车品牌论的拥趸,也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认为,05这个价格刚好,这部分人群很多都接触过领克甚至本身就是领克车主。

所以说,先别太执着广泛的品牌认可,好好沉淀每一个接触过、拥有过领克的人,领克渐渐摸清楚了打造高端汽车品牌的精髓——圈层营销。让领克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的符号和聚合。

中国品牌必须向上

一方面,领克品牌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挑战一切惯例,提供客户更多不止于车的体验,用更新颖、更潮的汽车生活,展现领克品牌的精神内核。

而且领克品牌一直紧贴用户,始终倾听用户的声音。比如去年领克01的中期改款,接近20 项改动几乎都来源于用户的声音。

迅速响应用户反馈,是品牌向上过程中最重要的举措,同时也是领克作为一个年轻化品牌所应有的态度,它打破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传统买卖关系,让两者在同一“频道”上实现有效沟通,打造更符合需求的产品。而这种相对平等的关系,也更能吸引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高端品牌,领克从一开始就秉承“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主张。比如在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日本东京举办发布会,它的整个品牌和产品都是国际化的。并且通过CEVT中欧汽车研发中心,得到了很多前瞻研发技术和设计理念的反哺,这是其他中国品牌难以实现的优势。

而产品的高端化,也为品牌的高端化奠定了基础。

吉利沃尔沃用5年时间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为领克车型带来了极致的产品力表现,这也奠定了领克品牌的高端化。数据显示,CMA架构下的车型累计销量已达60万辆,领克贡献了其中的一半。

领克在品牌建设上确实已经形成一套有效的组合拳,通过全球化、高端化和去中心化(贴近用户)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属性。

而在诞生三年之后,车市经历了从高速增长到逐步回落的阶段,突破的难度更高,但领克必须向上,也必然会向上。正如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所说:“中国品牌必须向上,向下肯定是没有发展之路的。”

钟述

领克的发展为国内车企提供了一个积极案例。中国汽车工业整体虽说依然存在“大而不强”,但领克依然通过创新的思路和领先的技术,实现了一个高端品牌所应有的表现。

未来,国内车市会有越来越多品牌被挤出主流阵营,在不断下行的车市环境中,合资、豪华品牌将不断向下挤压,中国品牌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恶劣。因此,只有像领克一样,不断向上才能突围。领克05的推出,正是这一思路下的全新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