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正价钱不高,就当买个玩具玩

2020年06月20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了这辆2011款MINI CLUBMAN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内饰情况如何,今天就来聊一聊。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

车门铰链是欧洲车常用的锻造式铰链,车门螺栓未发现拆卸痕迹。

车门是无边框车门。

隔音棉

没有

这辆车的车门内饰板与一般车有很大不同,内饰板背面嵌有骨架结构和玻璃升降器,类似现在豪华车常用的一体式密封板。不过隔音棉是一点都没有。

而现款MINI已经抛弃了这种高成本的做法,回归到普通发泡防潮膜的设计。实际上,现在的MINI越来越向成本妥协,逐步向廉价迈进。

副驾驶一侧的对开小门,没有隔音棉,没有侧防撞梁,也没有加强筋。

侧防撞梁

W形

这辆老款MINI的车门内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而现款MINI已经简化成了U形。

有一根从车门上沿延伸下来的相当粗壮的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虽然是一辆8年前的车,但后排座椅靠背有完整的钢板。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因为是四座车型,所以后排只有两个座位,头枕非常齐全。

地板

发泡地板

大线包裹比较一般,虽然使用了布基胶布,但包裹非常稀疏。

这辆车的地板是发泡材质,从地板内部看,没有发现泡水的痕迹。至于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5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66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8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测量数值为0.068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1毫克每立方米。

维修记录(第三方平台查询)

保养记录(第三方平台查询)

保险出险记录(第三方平台查询)

总结

玩具要有玩具价

这辆2011款MINI CLUBMAN虽然是8年前的老车,但从用料层面来看,并没有偷工减料的迹象,不少重要的部件都使用了铝合金材质。而从设计层面看,毕竟8年前的安全理念还不够先进,因此对于行人的防护还不到位。

现款的MINI我们也拆过,就品质而言两者其实差别不大,外表那些电子化和科技化的配置得到了提升,反而削弱了MINI很多标志性的传统,并且在用料上也越来越节省,越来越趋于普通。后悬架由铝合金变成了钢板;侧防撞梁由W形变成了U形;车门也由密封板变成了普通发泡。所以如果你想体验原汁原味的MINI,二手MINI其实可以考虑,毕竟价格不高,就当买个玩具玩了,反正就是个玩具,何苦买那么贵的新车呢。(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出售这辆2012年MINI CLUBMAN

2011款MINI CLUBMAN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